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狮铂拓界打头阵,起亚发布新战略,加速品牌焕新

2022年08月26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新起亚引入国内的第一款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对立统一”的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到底有何魅力呢?

今日(8月26日),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亮相2022成都国际车展。新车集超感未来美学、宽适静谧空间、智能尖端配置、丰富动力选择等多种优势于一身,能否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一匹黑马呢?且听圈哥一一道来。

设计大胆且纯粹

一直以来,设计都是起亚享誉全球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狮铂拓界自然也不例外。新车在全新“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设计要素指导下,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与力量感。家族化“虎啸式”进了升级后,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加有辨识度。最直观的就是,星链式中网搭配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很好地将科技感与车身线条相融合,让人印象深刻。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流畅的腰线设计,让整个侧面层次感十足。后视镜、车顶等细节的黑色配色处理,再搭配19英寸轮毂,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车尾肌肉曲面延伸至尾灯处,更具立体感。飞翼式尾灯由细长的装饰条连接,拉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尾部下方大面积黑色保险杠区域,运动感得以再次强化。此外,新车也将提供星钻蓝、丛林绿、星际灰等多种车身配色可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审美诉求。

空间表现同级领先

再来看看空间,狮铂拓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5mm。这样的身板除了带来更加大气的气场外,也进一步保证了车内宽适的空间,毕竟诸如CR-V、途岳等车型的轴距还不到2.7米。

而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身高1.75米的圈哥在前排保证驾驶坐姿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超2拳,头部空间略小一点,但也有4指左右。此外,该车的座椅也值得一说:高级绗缝真皮座椅,包裹性极强。而座椅背后还配备了多用途双重口袋,实用性还不错。

内饰档次感与科技感都有

狮铂拓界的内饰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理念开发,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兼顾了档次感和科技感。一方面,新车提供深灰、黑红、蓝灰、黑色四种内饰配色可选,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选择。

另一方面,新车采用了双12.3英寸一体式曲面大屏,以驾驶者为中心,在配合数字化的触控面板、旋钮式电子换挡等设计,让整体内饰科技氛围感十足。同时,中控台也提供存储、操作系统、触摸开关等功能,操作起来更加方便。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也让整个内饰尽显简约大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这算是一大加分项。

丰富的动力选择

在消费者关心的动力方面,狮铂拓界提供了提供1.5T、2.0T和2.0HEV 3种动力选择,且全系标配AT变速箱。其中,1.5T CVV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匹,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最大扭矩达353N·m,百公里加速7.8秒。同时,新车还将提供一套2.0L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01匹,进一步强化其在同级车中的竞争力。

新战略发布,加速品牌焕新

活动现场,起亚正式发布了New Kia战略规划,将以新合资公司为基础,全面推进品牌革新战略。据悉,盐城工厂将成为起亚全球出口基地,计划到2026年,出口规模扩大至10万辆以上。

同时,起亚还将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的新SI 2.0焕新经销商门店,并推出全新渠道—起亚City Store,为电动车的上市做准备。未来3年内,起亚计划完成全国经销商门店全面焕新升级,并在全国重点城市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

在新能源方面,起亚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推出1-2款电动汽车,到2027年将EV产品阵容拓展至6款车型。同时,以狮铂拓界HEV车型为起点,到2026年推出5款车型,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车壹圈》认为,作为一款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660万辆,并成为全球销量TOP5的城市SUV,足见Sportage的市场认可度。而作为全新设计理念下的首款国产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也没让消费者失望。大胆且纯粹的设计、越级的空间表现、档次感与科技感兼顾的内饰、多种动力组合等优势加持下,也让消费者感受到起亚的诚意。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狮铂拓界也将成为助力新起亚迈上新台阶的扛鼎之作。此外,起亚新战略发布,加速品牌焕新步伐,也让起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