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来沾边!长安锐程PLUS才是10万级真正的“卷王”?

2022年08月26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大概在今年年初左右,笔者拿到一台长安锐程CC试驾车,对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驾体验。本着客观分析的态度,期间我都是以长安锐程CC为通勤工具,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出行等各种通勤需求,都是开着它。

经过笔者个人体验后,坦白讲,对比同级别、同价位车型,无论是空间表现,还是动力表现,以至于科技配置表现等多方面,长安锐程CC都得到了笔者的肯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咱们频道的往期视频中一探究竟。

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就算笔者是重庆人,对长安汽车有着浓厚的情感,也不能说长安锐程CC毫无缺点,未免太不客观了。在我看来,当时的长安锐程CC不足之处就是造型设计略显老气,可能不太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此外内饰设计也相对落伍,咱们视频中也有提到。

不过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它补齐了最后一块短板。新车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和内饰,并且取名为锐程PLUS。

相信很多人看到PLUS都不陌生,在手机领域里象征着尺寸更大,产品更高端,汽车同样如此。

锐程PLUS看上去更加时尚,甚至有些未来的感觉,很难想象从一台略显老气的车,到如今穿越未来,前后“变脸”竟然来得如此的快,真心为长安汽车这种不断探索的精神点赞。

另外在内饰设计方面,锐程PLUS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内饰设计,悬浮式双联屏什么的,笔者就不再深入探讨。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布局,意味着科技配置和整体表现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变。

此外,像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R-HUD、人机交互等功能,大概率会有飞跃的提升。毕竟“老大哥”长安汽车在这方面最会玩,超越一众合资品牌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期待能够尽快试驾到锐程PLUS。

顺便吐槽一下,某些合资品牌,车机界面复杂,操作反人类,如果做不好,可以多向自主品牌学习学习。

简单聊完新车的外观和内饰,我们还是回到其他层面。作为一台A+级车,锐程PLUS尺寸其实已经与十年前的标准B级车相差无几,车长达到4800mm,轴距2770mm,对比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宝来等竞争对手,怎么看在同级车型中都是尤为出众的表现。

动力总成不再细说,蓝鲸动力在长安汽车多款车型上都得到一致好评,笔者也反复强调,不要再用以前的眼光看待当下的国产车了,云车评和抬杠毫无意义,不如实际去开一次,感受一下,你会发现当下的自主品牌产品力已经不输合资品牌,甚至很多方面都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

总体来看,锐程PLUS在锐程CC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不仅拥有更年轻,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的造型,内饰也焕然一新,无论是中控台区域,甚至连座椅造型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动力总成依旧给力,智能配置继续加码,我相信锐程PLUS后续一定会凭借它的诚意,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国人的尊重!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