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 PLUS和欧尚Z6蓝鲸iDD亮相成都车展,都有什么看点?

2022年08月26日 19:12: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要说现在汽车市场刮起来的最明显的两股风,莫过于运动年轻风和新能源风,前者是伴随消费群体改变而来,后者则是汽车未来发展的主赛道。而在近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兵哥在展馆走了一圈后发现,运动年轻风和新能源风均处于各个品牌展台的C位,引来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就拿长安欧尚来说,它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拿出了其当前在运动年轻风和新能源风的最新作品:欧尚X5 PLUS和欧尚Z6蓝鲸iDD。首先欧尚X5 PLUS是基于现款欧尚X5升级改造而来,并不只是加大尺寸,在外观、配置、动力等全方位的升级;而欧尚Z6蓝鲸iDD则是今年上市的欧尚Z6的插混版本,兵哥在近日已对其完成了试驾。所以,今天兵哥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两款新车有哪些亮点。

欧尚X5 PLUS升级的地方很多

如果现在一款设计中庸的和一款设计风格突出的SUV同时摆在一个地方展示,你觉得哪款会更吸引大家关注?在车展现场,兵哥得到了后者更能引起关注的答案。事实上,近几年的SUV设计风格都采用了年轻运动的风格,车型和车型之间的比拼只是在年轻运动上用力的程度不同。

而在欧尚X5 PLUS之前的欧尚X5,欧尚X5就是一款典型的年轻运动SUV,低趴的视觉重心、凌厉的线条都是大家喜欢的元素。看到这里,大家是否会产生“PLUS后,实车还会那么运动吗”的疑问呢?毕竟众多车型在PLUS后,身材都走样了,而兵哥想说的是,欧尚X5在升级到欧尚X5 PLUS之后,新车在保持欧尚X5的外观轮廓基础上,进行了从前脸到尾部的细节更新。

例如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熏黑的进气格栅,同时大灯造型变得更加尖锐,加上同样造型突出的下包围两侧的三角形装饰,欧尚X5 PLUS的整个前脸设计变得个性激进。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在进气格栅上还加入了三条黄色饰条进行了点缀,在引擎盖前方的饰条加上了sport的字眼。此外,欧尚X5 PLUS的尾部也有调整,主要集中在尾灯造型和车尾底部两侧,尾灯在点亮后呈Y型,车尾底部两侧采用了大尺寸的三角形镀铬装饰。

同样的,欧尚X5 PLUS的车身尺寸也有变化,从原来欧尚X5(长宽高:4490/1860/1580mm,轴距:2710mm)升级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0/1610(1620)mm,轴距为2715mm。可以看到,除了车宽,新车在其它方面变大了。

不过,从实车来看,变大了的尺寸,并没有影响欧尚X5 PLUS的运动感,结合变化的元素,兵哥反而觉得比现款欧尚X5更加的运动。因为据官方介绍,欧尚X5 PLUS的升级是被要求在延续运动流线低趴体态的同时,维持高宽比0.865,前罩向前延伸36mm,并下压5°,通过前罩断面的进化,让新车俯冲的动势更加强烈。

比较可惜的是,新车的内饰暂未公布,不过,参考欧尚X7升级到欧尚X7PLUS的做法,也许新车的内饰会有不错的惊喜。根据官方消息,欧尚X5 PLUS搭载“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覆盖22个大场景,226个子场景。在动力方面,欧尚X5 PLUS搭载新一代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最大扭矩300N·m,峰值功率有所提升,如此一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PHEV黑马选手欧尚Z6蓝鲸iDD

除了欧尚X5 PLUS,此前以15.58-17.58万元的售价上市的欧尚Z6蓝鲸iDD同样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作为搭载蓝鲸iDD特级混动的第二款量产上市的车型,欧尚Z6蓝鲸iDD吸引大家的关键地方是它的混动系统。毕竟,近期关于混动和增程的技术路线的争论一直喋喋不休,难得两种技术路线的选手齐聚成都车展,大家必然想着借此机会好好研究一番。

虽然在此之前,兵哥对欧尚Z6和欧尚Z6蓝鲸iDD的设计已经分享过很多次了,令兵哥欣赏的地方是其颇具科技感的设计。新车在无边际中网内部采用了沙漏形的网格造型,结合两侧72颗具有流水动态灯光效果的LED光源,便是新车科技感的重要来源。除此之外,欧尚Z6蓝鲸iDD是一款强调运动的车型,单凭0.336的风阻系数、0.878的高宽比两组数据,大家就会明白为何兵哥说它是强调运动的SUV车型。

欧尚Z6蓝鲸iDD的内饰设计也是很具科技感的,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2寸小欧屏是科技感的直接体现。再者,新车搭载的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拥有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红外光感内外双摄人脸识别系统、YYDS数字孪生形象、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等智慧功能,可以说,实用性和趣味性很足。

可能有人会说,欧尚Z6蓝鲸iDD上述亮点在欧尚Z6上或多或少都具备了,的确,两者从设计到内饰配置的差别并不是很大,这也是当下各个品牌的常用做法,而两者的核心差别在于动力系统。

新车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的是一套高度集成的P2混动系统,即电机位于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混动系统。在模式上,支持纯电模式和油电混合模式,核心是采用了容量为28.4kWh的电池包,最大功率122kW、峰值扭矩255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10kW电机峰值功率,330N·m的最高扭矩的电机。

值得一说的是,新车的电驱变速器采用了高集成度6挡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等技术,多挡位可以实现全速域覆盖。从官方数据来看,新车WLTC 1.3L/100km的综合油耗、满电满油最长续航可达1200km的里程,确实有不错的看头,至于实际表现如何,兵哥后续拿车给大家测试一下。

两款车都有各自的使命

在过去的上半年,长安欧尚在疫情、缺芯等不可控因素下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这个成绩含金量是相当高的。在这里面,欧尚X5、欧尚X7PLUS是当仁不让的销量主力,在7-15万SUV细分市场展现出不错的竞争力。在6月底上市的长安欧尚Z6目前订单已经突破3万6千辆,为长安欧尚进入2022年车市竞争的下半场开了一个好头。

兵哥认为,欧尚X5 PLUS和欧尚Z6蓝鲸iDD这两款SUV车型,将践行各自的使命,前者是扩大欧尚X5系列在年轻运动SUV市场的声势,在连续20个月月均销量过万辆成绩的欧尚X5基础上,为欧尚X5系列迈向下一个20万辆开启下一个新征程。而搭载品牌最新技术的欧尚Z6蓝鲸iDD是长安欧尚在新能源赛道上的新尝试,它是为后续长安欧尚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打造提供强而有力的铺垫。对此,大家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