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HEV、坦克500PHEV成都车展亮相…

2022年08月26日 19:34:1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油老虎也要节食,坦克300HEV亮相,百公里油耗10L以内

2022成都车展,坦克300HEV正式首发。简单来理解,这款车就是坦克300的混动版本。

坦克300HEV

其实坦克300HEV的造型设计并没有不一样的地方,也就只有车尾上的HEV标识能够亮明它的身份,内饰也并没有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坦克300HEV

坦克300HEV唯一值得一说的就是它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它采用2.0T米勒循环发动机,并匹配9HAT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4千瓦,系统综合峰值扭矩为640牛·米。

坦克300HEV

9秒之内加速破百并非它唯一的亮点,在综合工况下,这套混动系统能让这大家伙的百公里油耗控制在10L以内,城市工况油耗还可以更低,百公里油耗小于9L。对于一款搭载2.0T发动机并强调越野性能的硬派SUV来说,表现其实已经算不错了。

坦克300HEV内饰

由于造型和结构等先天性的原因,坦克300这样的硬派SUV并不太擅长控制油耗,毕竟这样的车型风阻大,车身也重。而随着节能减排的世界大趋势,硬派SUV也得进一步降低油耗。

坦克300HEV的推出,其实只是坦克品牌往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开端,在保持越野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油耗的降低,本身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随着坦克品牌在技术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推出的产品在能耗方面也将会有更高效的表现。

性能更猛,油费更省,坦克500PHEV来到成都车展了

坦克品牌这次除了把坦克300HEV带到2022成都车展之外,还发布了另一款有意思的车型——坦克500PHEV,这是一款典型的插电混动车型,整体性能也比坦克500更强。

坦克500PHEV

坦克500PHEV搭载一套由2.0T米勒循环发动机和9HA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并搭载容量为19.94kWh的电池组,既可以用油,也可以用电。

坦克500PHEV混动系统

虽然排量比燃油版少很多,但整体动力却变得更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能达到300千瓦,系统综合峰值扭矩达到7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6.6秒。

坦克500PHEV

不仅如此,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4.4L/100km,综合续航为736km,与一般车型相比,这些数据似乎不算突出,但它毕竟是吨位较大的硬派越野SUV,这样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另外,它还支持3.3kW对外放电,在使用快充的情况下,电池电量从30%充到80%耗时30分钟。

坦克500PHEV内饰

像坦克500PHEV这种插电混动硬派越野SUV,其实也并不是首创,Jeep牧马人路虎卫士都推出了同类型的插电混动车型。不过,这是一种提升实用性的方案,平时市区代步可以用纯电驱动,户外越野时也可以用油,既能一定程度降低用车成本,使用起来也比较靠谱。所以,坦克500PHEV的推出,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之下,完全符合时代发展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