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硬刚宝马3系,魏牌、小鹏、阿维塔打响智驾竞速赛

2022年08月26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初心,AutoLab 在成都车展首日为大家带来三组选手的首日战报,看下现在的智能汽车到底有多卷!

蔚来 ET5 硬刚宝马新 3 系

在蔚来的展台发布会上,秦力洪直言:蔚来 ET5 在交付 1 年内,销量超过宝马 3 系(燃油车)。

目前宝马 3 系的销量基本在 1.5 万到 2 万之间,我个人认为蔚来 ET5 月销量越过 2 万辆是大概率事件,至于销量超越 3 系的说法,宝马 3 系只是躺枪了而已,销量上的“此消彼长”不会很明显,并不会出现 iPhone 暴打诺基亚的场面。

买 ET5 还是买宝马 3 系更多的是个人偏好。但是如果让我去掉情感因素,纯粹去考虑两款车所能承载的用车体验,我确实找不到买宝马 3 系,而不买蔚来 ET5 的理由。

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这本就是蔚来的强项,宝马的BMW iDrive 8.0 车机系统以及需要花钱选装的辅助驾驶系统,在合资车型里已经是用户体验很靠前的了,满足日常需求完全没问题。

但是如果有更聪明的语音助手,触感和响应速度更快的屏幕,更好看更高效的 UI,更清晰的 HUD 抬头显示,更有想象空间的 AR 适配,更沉浸的 7.1.4 全景声音响,更丰富的座舱及外观配色方案,甚至还能拖挂一个小房车出去玩,谁能拒绝呢?

而即便是拉到宝马擅长的驾驶体验对比,NT2.0 平台现阶段展示出的底盘素质已经不输宝马,蔚来 ET5 又把料堆的更猛,更有想象力的智能底盘域控让 ET5 能用更长的时间维度去和交付即锁死的车型竞争。

蔚来 ET5 本就肩负着蔚来走量的希望,销量超越宝马 3 系我觉得基本没啥悬念,如果能超越 Model 3,那就比较让人兴奋了。

沙龙和高合的机甲大作战

沙龙机甲龙和高合HiPhi Z 谁在机甲风这条路上走得更纯粹呢?

目前来看两款车的热度都很高,高合 HiPhi Z 四座版售价 63 万,五座版为 61 万。10 月 1 日开始开启锁单,计划年底交付。

对比 HiPhi X 的售价,莫名觉得 HiPhi Z 的价格还挺划算,毕竟这款车外观真的很拉风,高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一如既往的“玩门高手”,上街回头率一定拉满。

智能化上高合 HiPhi Z 头顶集成了一颗理想 L9 同款禾赛 AT128 激光雷达,此外还有8颗行车摄像头和 4 颗鱼眼摄像头,以及 5 颗毫米波雷达,预计能实现全场景的领航辅助功能。

机甲龙是沙龙的首款车型,这次在车展发布了量产版本,外观同样机甲风拉满,沙龙称之为“先锋机械美学设计”,棱角分明线条硬朗。这款车最出名的还是喊出“四颗一下,请别说话”,配置 4 颗华为等效 96 线激光雷达,以及 400TOPS 算力的华为 MDC 计算单元。

依靠拉满的传感器配置,机甲龙也能实现覆盖城市、高速、泊车全场景的领航辅助驾驶。此外有意思的是,虽然是纯电动汽车,但它有两个排气管......

魏牌、小鹏、阿维塔的智驾竞速赛

智能驾驶成为了这次成都车展最火热的功能领域,几乎每个展台都要秀一秀智驾能力的肌肉,其中阿维塔 11 、小鹏 G9、魏牌摩卡激光雷达版是声量最大的。

首先是拉来华为车 BU 王军站台的人气王阿维塔 11,标配华为 HI 标,搭载 3 颗激光雷达和 400TOPS 算力的华为 MDC 计算单元,能实现全场景领航辅助驾驶。

此外还有口碑王小鹏推出的新车小鹏 G9,搭载 2 颗速腾聚创 M1 激光雷达,双 Orin 508TOPS 算力,同样覆盖城市、高速、泊车的全场景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小鹏也在成都车展上表示自己是“首个将激光雷达量产应用至行泊多领域智能驾驶功能的品牌”。

对于这个“首个”,魏牌摩卡显然不服,车展上魏牌摩卡激光雷达版也表示自己是“国内首个城市 NOH 大规模交付落地车型”。

魏牌摩卡激光雷达版同样搭载了 2 颗速腾聚创 M1 激光雷达,同样也能实现覆盖城市、高速、泊车全场景辅助驾驶功能。魏牌摩卡还首搭了高通骁龙 Ride 平台的智驾芯片,单板算力 360TOPS,通过多颗级联能实现最高 1440TOPS 算力。

目前阿维塔 11 的交付时间预计在 12 月,小鹏 G9 说的是“预计第四季度完成交付”,魏牌摩卡激光雷达版提的是 9 月底量产,年内交付使用。

如果大家都按照“预计”交付,那魏牌摩卡激光雷达版确实会是国内第一家把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推送给车主的车型。

目前华为 ADS,小鹏城市 NGP,毫末城市 NOH 都已经对外发布过多个 一镜到底的演示,感兴趣的伙伴可以看 AutoLab 往期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