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8L焕然一新 即是引领者也是重塑者|汽势封面

2022年08月26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从1988年奥迪V8诞生到如今,奥迪A8经历了5代传承,每一代车型不仅成为汽车发展的风向标,还赢得各领域时代领袖的认可与信赖。

在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上,承载着奥迪品牌百年造车底蕴的全新奥迪A8L焕新上市,以精致豪华、感性美学、人性科技、超凡性能四大特有魅力,为时代智慧领袖提供高端豪华的移动出行体验。

随着全新奥迪A8L的上市,全新奥迪A8L家族形成了稳定的三角形产品矩阵,极具科技感的全新A8L,极具运动感的S8L以及极具专属感的A8L Horch创始人版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重塑D级豪华车市场竞争格局,引领新时代下豪华车市场行业标准。

正如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成都车展所说的那样,唯有实现“产品打造+用户需求”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重塑豪华车市场格局,引领新豪华时代。

颠覆者姿态

随着消费升级的提速和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尤其是在D级豪华车市场中,固有的程式很难适应新时代标准。

深耕中国豪华车市场34年的一汽奥迪,凭借着出色的洞察力和难以复制的体系力,精准察觉D级豪华车市场挑战和变化,构建起由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S8L和A8L Horch创始人版组成的全新奥迪A8L家族,打破市场天花板,重构市场竞争格局。

全新奥迪A8L以感性美学和人性科技,颠覆人们对于D级豪华车的认知,更宽大的前进气格栅辅以L型小翼格栅装饰,兼顾大气和尊贵。全新的S-line外观套件,让全新A8L拥有与S8L神似的运动型格。

围绕着新时代消费者审美需求而设计的全新奥迪A8L,仅仅是其“以人为本”造车理念的一部分。更加理性的科技技术应用,让全新奥迪A8L拥有数字化照明系统与4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等人性化智能科技,为消费者带来面向未来的全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8L标配数字OLED尾灯,能够提供两种不同的显示效果,当调整为“动态”驾驶模式下,尾灯将呈现出动态模式专属效果。极具未来感的灯光科技拉进了人与车之间的距离。

从2.0T到4.0T,从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到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奥迪A8L配备了丰富且强劲的动力组合,一举打破D级豪华车动力组合单一的局面。同时,全新奥迪A8L 60 TFSI quattro车型搭载了闭缸系统(COD)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MHEV),带来更环保、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黄金三角结构

在主流豪华品牌中,旗舰级轿车产品矩阵往往由两款差异化产品组成,要么是豪华与尊贵,要么是豪华与运动,很难做到消费需求全覆盖。而全新奥迪A8L家族凭借着三款风格迥异的产品,形成了D级豪华车中最稳定的三角结构,不仅成为豪华车市场上的独一份,还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顶级运动旗舰全新奥迪S8L将运动王者演绎的淋漓尽致,420千瓦的功率和800牛·米的扭矩,让其在3.8秒内完成百公里冲刺,标配的智能稳姿系统、运动差速器和动态全轮转向,为激烈驾驶保驾护航。区别于全新奥迪A8L的外观内饰设计,充分彰显运动风格。

堪称D级豪华车新天花板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为消费者提供尊贵专属的用车体验。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折射了奥迪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造车雄心、技术热情与进取精神。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将经典元素与现代设计集于一身,翼子板处“Horch”标识和C柱“H”专属标识,彰显了车主非凡的尊贵气质。现代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配合中央扶手、腰靠、门槛等部位的“Horch”专属标识,进一步凸显专属身份。

除了产品本身带来的专属感外,一汽奥迪携手北京柏悦酒店联合打造首个由豪华品牌高端定制的生活体验空间——H Space,以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传承与进取的价值为灵感,从移动空间向生活空间延展,与新时代智慧领袖共同探索高端的美好生活方式。

对于一汽奥迪来说,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S8L以及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组成的黄金三角产品矩阵,实现产品与用户的双向奔赴,推动奥迪从豪华汽车制造商向高端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重要转型。

时代领袖首选

引领是奥迪A8L身上最为显著的标签。从第一代奥迪A8行业首次标配六气囊,搭载W12发动机,到第二代奥迪A8行业首次搭载LED日间行车灯,在同级别车型中率先引入侧向辅助、并线辅助系统,再到第三代奥迪A8L全球首款矩阵式LED大灯。30余年的发展与变迁中,奥迪如同一位时代引领者,为豪华旗舰车型的发展指明方向。

正是凭借着前瞻科技、进取精神、尊贵体验等等特有标签,每一代奥迪A8均赢得时代领袖的青睐,成为每个时代豪华车市场中的佼佼者。

如今,面对汽车产业“新四化”转型,全新奥迪A8L家族则踏浪而行,率先开启向智能车时代的跨越。全新奥迪A8L家族所配备的奥迪虚拟座舱实现全面数字化,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带来高度智能化的触控体验、无缝顺畅的交互体验及全面领先的智能体验,突破了传统豪华的极限。

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和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在内的40个驾驶辅助系统,将全新奥迪A8L拖入智能驾驶新时代。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所搭载的带激光雷达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则为智慧领袖提供全新的高端智慧出行体验。

当然,在全新奥迪A8L家族全速迈向智能车时代的进程中,依旧没有忘记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以感性锐意的设计和理性科技诠释奥迪品牌在新时代对进取的理解,展现奥迪品牌的新豪华。正如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说的那样,一汽奥迪主张的新豪华,不是对传统豪华时代的完全颠覆,而是在经典之上的焕新演绎。

在全新奥迪A8L家族身上,能够清晰地看到“living progress”焕新战略后的一汽奥迪,更年轻、更运动、更活力、更豪华的奥迪形象逐渐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在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下,全新奥迪A8L家族重塑行业格局,重塑人与车的关系,势必会成为新时代智慧领袖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