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看各路神仙打架,成都车展重磅车大搜罗,最火的46款新车都在这

2022年08月26日 22:4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的成都车展,是今年下半年留给车企们为数不多讲故事的黄金节点。

讲得好,皆大欢喜!

讲不好,能不能达到去年定下的奋斗目标,都是个谜。

因此,这届成都车展从气氛上就能感知到达到一定程度的热闹,128个汽车品牌共计1600台新车如数登场,压箱底的技术,最前沿的产品一个都没少,如果不看今天我们这篇关键盘点,想找到车展上的重点,可能是要费点时间的。

自主品牌篇

首先,来看喜闻乐见的自主品牌篇。

从传统燃油领域开始聊的话,以运动为主的上汽MG7打头阵,黑化设计和轿跑定位吸引关注相当容易。

定位改款车型的长安锐程PLUS一样闪亮,“盖头换面”的造型也能轻松进入不少潜在客户的备选清单。

与此同时,艾瑞泽8也开启预售,影豹银河战机版首次亮相等,看点还是很多的。

来到SUV的圈子内,成都车展还有欧尚X5 PLUS、上汽大通领地等首发亮相,北京BJ60、全新RX9等一同登场,一样热闹非凡。

而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就有点神仙打架的架势了。

混动车型这边,有影酷、传祺M8、WEY圆梦、捷途大圣i-DM等吸睛在前,还有瑞虎7PLUS新能源、护卫舰07、哈弗H-Dog稳重在后,混动领域轻松迎来产品爆发。

再看纯电领域,轿车这边是蔚来ET5、高合HiPhi Z、机甲龙、深蓝SL03最值得关注,SUV这边理想L9、小鹏G9悉数到场,MPV这边则有红旗HQ9、极氪009、腾势D9等新车亮相,看得也是让人眼花缭乱。

合资品牌篇

相比于自主品牌,合资这边要相对低调一些,但新车数量也是比较可观的。

比较值得关注的全新车型有别克昂扬 Envista、起亚狮铂拓界、思皓X8 PLUS等新车,主打年轻化SUV市场,关注度轻松被提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另外,已经存在的车系还有三菱欧蓝德福特探界者、大众途昂X等全新换代,看点一样是比较丰富。

在合资新能源产品这边,比较值得关注的有思域e:HEV混动版、新款探岳GTE混动、福特“电马”等分布在各个品牌的展台之上,数量和阵势上要比自主品牌差上不少。

看来,混动以及纯电动在常规合资品牌这边的重要程度,并没有达到大多数人想象和认为的水准。

豪华品牌篇

“财大气粗”的豪华品牌一出手就与众不同,在本次成都车展上,豪华品牌也还是有能力单独占一个版面的。

首先,我们来看关注度最高的BBA。

奔驰展台上最值得关注的是一台纯电EQE,小EQS的定位应该能让其在本次上市之后收获一定的订单。

另外在奔驰展台上,还有C350 e L、包含G63、CLA 35 4MATIC、CLA 45 S 4MATIC+在内的55周年纪念版等,也算是百花齐放。

宝马展台上则是小改款3系占C位,此外,奥迪有新A8L、Q4 e-tron、SQ5 Sportback等数款新车,只是相比奔驰略逊了一点而已。

其余品牌这边,英菲尼迪带来了QX55,林肯则是全新领航员,路虎是揽胜运动版,沃尔沃这边带来了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等,关注度一样处在比较高的水准。

只不过,这些豪华品牌比较考验“钞能力”,能不能上车,还是要看个人需求的。

结束语

显然,在此次程度车展上,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在产品和技术点上都没有任何的保留,全力以赴释放出自家的王牌以获取更多的关注,以求在今年下半年获得更好的收成。

不过,任何时候,在车展上的表现是一方面,实际产品销量又是另一方面,从现在到年底,上述新车的市场走向究竟如何目前还犹未可知,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