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成都车展:实拍2022款路虎揽胜极光L

2022年08月27日 07:13: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换代之后的揽胜极光在之前凭借与大哥星脉一致的设计语言收割了不少颜值党的芳心,不过定位中型SUV的它的确在空间上差了点意思,在揽胜极光L出现之后,似乎一切阻碍都已经是过去。而在今年成都车展上,2022款揽胜极光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38.98-47.58万元,配置有所调整的同时取消了首发版车型,新增了一款科林斯古铜特别版。

此次车展实拍的正是新增的特别版车型,配色为专属的首尔珍珠银,还有圣托里尼黑可选。前脸依然是全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包括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和犀利的大灯组,特别版车型还拥有曜黑外观装饰件,格栅和两侧包围做了黑化处理,整个前脸特别动感。

凑近灯组观察,可以看到内部揽胜标识性的矩形日行灯元素,整体造型颇有辨识度,此外LED远近光灯为全系标配,还是比较厚道的。特别版的发动机盖通风口、侧通风口也做了古铜配色装饰,很别致。

尺寸方面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31x1904x1650mm,轴距为2841mm,相对标轴版车型增加的160mm主要体现在B柱以后,并没有不和谐之感。隐藏式门把手对于传统豪华品牌的这个级别车型来说,还是有着一定新鲜感。

再看细节,车顶、轮圈、反光镜都做了黑化。其中轮圈达到了20英寸,规格为235/50 R20,轮胎品牌为倍耐力,还是比较下本的。此外车顶为特别版车型独有的古铜撞色设计,十分出彩。

尾部维持现款车型的设计,通过黑色饰条的大量运用,凸显了时尚感和运动感,而特别版车型独有的古铜配色排气增添了一丝复古韵味。尾灯组内部细节丰富,豪华感烘托到位,造型上也与前脸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内饰设计延续现款,由全液晶仪表盘、嵌入式中控大屏以及下方的空调面板组成了三联屏系统,实拍特别版车型采用了檀黑内饰配色以及浅牡蛎色内饰顶棚,加上深色铝合金饰板,兼顾了科技感和豪华感。

此外在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拥有无线充电、10色可调氛围灯、后排软枕,12向电动调节座椅等,英国之宝音响也从11个扬声器升级到了12个,除了以上配置,无钥匙进入和车道保持也成为了标配。

由于加长了轴距,极光L的腿部空间十分宽裕,日常通勤甚至是一些商务接待都变得更从容了,和同级竞争对手相比空间再也不是短板,中型SUV更名副其实一些。后排还拥有后座出风口、独立空调以及超大全景天窗,天窗全系标配。后备厢的容积目测表现不错,日常使用配合后排空间,原来奢华的路虎也能和你谈实用性。

2022款路虎极光L依然保留了多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其中包含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燃油车型,以及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车型。实拍车型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24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65N·m,还额外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匹配一台9AT变速箱。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全系标配了适时四驱系统,脱困能力值得期待。

编辑点评:这代路虎极光一路走来不算容易,主要是竞品变得越来越多,加长之后,短板基本消除。而2022款在配色上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的同时基础配置水平也更高,加上国产路虎车型一贯的“价格优势”,你们都懂的,整体的性价比有了长足提升。之前对于这款车型犹豫不决的小伙伴,这次可以踏出那一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