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英菲尼迪QX55 跨界车身/2.0T动力/配L2级驾驶辅助

2022年08月27日 07:14:3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8月26日开幕的新一届成都车展中,英菲尼迪旗下全新中型轿跑SUV英菲尼迪QX5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38.98-47.53万元,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跨界风格视觉上非常动感有朝气,动力将搭载2.0升VC Trubo发动机和四驱系统,新车上市后,也将给同级的奥迪Q5L Sportback、宝马X4等豪华中型轿跑SUV来带来一定的压力。

新车都有哪些车型可选?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英菲尼迪QX55除了有着出众的外观设计,与同级车型相比也具备着一定的性价比(奥迪Q5L Sportback,售价区间为42.68-49.99万元,宝马X4售价区间46.19-65.99万元),此次新车共提供了4款车型可选,其中包括一款前轮驱动版(耀型版)和3款四驱版车型(四驱耀动版、""""四驱耀享版、""""四驱耀奢版),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新车还推出了车主权益包装方案,即日起购车客户即可享受新车首付40%,24期0利率,英菲尼迪车主置换享1.2万元置换补贴,其他品牌车主置换最高享1万元置换补贴,前55名车主享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发动机+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

外观:轿跑车身 有传承 也有创新

英菲尼迪QX55与QX50基于相同平台打造,不过在外观设计上,QX55采用了跨界车身设计,视觉上更加张扬有个性,更符合年轻朋友们的审美。

新车前脸依旧沿用类似梯形的前进气格栅,宽大的镀铬中网配合上硕大的品牌标识,看上去很有气势,星际矩阵大灯与大尺寸的中网相连,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大灯设计上狭长有神,内部LED日间行车灯颇有特色,顶配车型还将配备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以及智能远近光辅助系统。

底部的雾灯区采用全黑色饰板点缀,看上去有点獠牙的感觉,增加了前脸的攻击性,让整车前脸看起来更有精气神。我一直觉得,英菲尼迪在豪华品种中,设计上不算是最出挑的,但气势和识别度上却是最让我难忘、最让我迷恋的。

来到侧身,我们能够看到车顶线条灵感来自2003款英菲尼迪FX车型,这是对英菲尼迪经典跨界SUV车型的致敬。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6/1903/1622(1620)mm,轴距2798mm,同级中车身数据并无太多优势,不过优秀的空间利用率让其具备着不俗的乘坐空间表现。

门把手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虽然新设计能让侧身看起来整体感更强,也能进一步降低风阻细数,不得不说,这种传统的经典设计才是实用性的代表。

车顶行李架和车窗边缘运用了大量镀铬和黑色饰板,在保证了精致感的同时,运动范儿也非常到位,与其跨界的车身非常搭调。外后视镜外壳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功能上具备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翻折等功能,算得上全面。

另外,新车轮拱部分使用了外扩设计,相当于自带宽体效果,搭配大尺寸的多辐条式轮圈,彰显个性,与其匹配的是普利司通遨然者(ALENZA)001系列,规格为255/45 R20的轮胎,主打舒适性与湿地抓地性能。

既然是轿跑SUV,溜背式的车身结构是不可或缺的,车顶线条优美的划过车身,整体车身显得非常协调。除了动感之外,溜背造型也赋予了QX55优雅的一面,车顶上部黑色的尾翼加上双出排气,也似乎预示着它不俗的动力表现,尾灯造型与前大灯设计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灯腔内部的琴键设计感更胜一筹,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识别度。

大尺寸的品牌标识下是“INFINITI”字幕设计,这是目前最流行的设计方式,高端大气上档次,彰显国际范儿,这样的设计用在QX55上似乎更加贴合,毕竟这是一台进口车型。另外,后挡板和动感的尾翼,还能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增强车身操控性与稳定性。

内饰:双触控屏 配INFINITI InTouch四屏联动人车互联系统

内饰方面,QX55配备了英菲尼迪的双触摸屏系统,该系统上方是一块8英寸触摸屏,用于显示娱乐信息,下方设有一块7英寸触摸屏,用于车辆的各种设置。

屏幕配备INFINITI InTouch四屏联动人车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含语音识别功能),科技感和功能性都没的说。除此之外,下侧屏幕的两侧还配备了大量实体按键,能够进一步降低操作难度。不得不提的是,这套内饰设计曾经获得过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整体内饰选用了更多的软性材质包裹,这也更能体现出英菲尼迪对于豪华的理解。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QX55的方向盘不仅握感饱满,而且细腻的皮质带来的触感也是绝对的一流,顶配车型还将配备方向盘加热,舒适性有保障。至于仪表盘采用了机械和液晶搭配的方式,这是经典与现代的结合,显示清晰度和内容丰富度都没有什么问题。

而来到后排,QX55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以及12V的电源接口,非常便捷,唯一稍显遗憾的是,我们这台实拍车型并未配备全尺寸的天窗。

其它配置方面,QX55还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ASE主动声音管理系统、车内照明系统、迎宾踏板、前、后驻车雷达、后倒车影像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等等,非常全面。

座椅部分,红黑配色的皮质座椅非常的时尚耐看,而且不论是舒适度还是包裹性都是一流水准。当然,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配置能力怎能不做到尽善尽美,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腰部支撑,您所需要的,这台QX55都会提供。

除了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外,QX55在储物空间和装载能力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其常规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55L,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扩展至1129L,足以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出行需要。

动力:2.0T+CVT 配智能四驱系统

在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5搭载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C-TURBO 2.0T发动机,这款高性能发动机带有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双喷射等多项“黑科技”技术,也是曾经获得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王牌选手。其中,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80千瓦,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92千瓦,峰值扭矩同为38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能够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至于可以模拟8挡的XTRONIC CVT变速箱,它能根据油门开度,选择锁止固定齿比,从而带来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同时它又能日常驾驶中完全“隐身”带来不错的平顺性。而且它具有宽泛的齿比范围,不但可以充分发挥出低压缩比状态下发动机的动力优势,而且在正常巡航状态下,还能够选择较高齿比与发动机较高压缩比相匹配,实现更为理想的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X55上还配备了一套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能够不断监测四个轮胎的牵引力,从而实现前后轮50:50的扭力分配,以保证充沛抓地力。当你不需要额外后轮牵引力时,传动系统将会默认以前轮驱动运行,提升燃油经济性。

同时,英菲尼迪QX55也将搭载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上包括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倒车碰撞预防系统、倒车双侧碰撞预警系统、盲区警示系统、侧面碰撞修正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

总结:

整体来看,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英菲尼迪QX55在内外设计上,年轻又运动,同时也兼具了豪华与实用性,给我们营造出了更加优美的视觉感受,我相信这样设计能够打动不少年轻朋友们的心。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QX55有着更加个性化的外观,有着出色的动力和配置表现,而38.98万元的起售价,让其也具备着不俗的性价比,如果您正想选择一台跨界的运动型SUV,不妨走入成都车展英菲尼迪展台,一睹QX55的风采,说不定它还能够带给您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