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成都车展:全新行政豪华座驾 图解2023款奥迪A8L

2022年08月27日 07:1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德系BBA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有着很强的品牌力,它们的顶级行政轿车家喻户晓,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改款车型已经上市,而2023款奥迪A8L也带来了2.0T四缸版本,试图进一步拉低门槛,让我们先看看本次车展中的奥迪A8L有何竞争力。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8L通过造型及配置部分的升级,以提升整体豪华属性,前脸采用了全新风格,六边形大嘴格栅配点阵式中网颇为犀利,内部星点样式再配大量镀铬元素,视觉上比较精致。

奥迪数字矩阵式LED大灯采用DMD(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含有约130万个微镜,将灯光分散为微小的像素,可保证最大调节精度。

大灯组除最低配外,矩阵式大灯作为该级别车型必不可少,顶配数字式大灯,并带有大灯随动转向,奥迪在大灯上花了不少心思。

在车身侧面来看,新款车型与现款保持一致,侧裙和窗沿部分配备了镀铬亮条装饰,标配了全车隔音玻璃,在C柱后方带有独立三角窗。

轮圈尺寸标配19寸,实拍车型为中高配给到20-21寸轮圈,并且内部造型也有所区分,极具辨识度和精致感!

新车的贯穿式尾灯内嵌了OLED光影设计,点亮之后的照明效果不输头灯,微微上翘的鸭尾增添了些许运动感,类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延续着车系特征。

整体尾部亮点在于镀铬装饰条、数字OLED尾灯结构和贯穿式灯带,但目前奥迪A6L也采用贯穿式车尾设计,多少有些雷同感。

作为旗舰豪华车,新款奥迪A8L的内饰设计对得起它的定位,其内饰包含了纹木饰板、真皮、钢琴黑烤漆面板等材质,这些材质巧妙地组合在了一起,彰显了奥迪专属的科技感。

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四辐式设计依旧很熟悉了,标配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换挡拨片,黑色钢琴烤漆的按钮,按下的阻尼行程很小。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配合空调触控面板以及电子挡把和氛围灯,形成了奥迪家族式设计。

新车搭载的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流畅度都比较优秀。

车机系统的功能也不少,配有CarPlay、导航、在线电台等功能,还会提供微信互联,车机也支持语音操作等功能,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科技感。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B&O音响、后排化妆镜、底部厚绒地毯、全景天窗等,前/后排座椅均带有按摩功能(提供8种模式)。

皮质座椅带有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高配还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不仅是座椅舒服,关上车门后的静谧性表现也不错。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智能自动泊车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车内表现出的舒适感可圈可点,在同级之中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2.0T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5kW,峰值扭矩为370N·m;3.0T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10kW,峰值扭矩为450N·m;3.0T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500N·m;4.0T车型动力最强,最大输出功率为338kW,峰值扭矩为660N·m。

新款奥迪A8L提供了2.0T、3.0T和4.0T动力版本,除了2.0T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全系匹配前后多连杆悬架,标配空气悬架和全时四驱,顶配则升级至整体主动转向。

总结:作为德系豪华行政车型,2023款奥迪A8L结合未来优惠政策,其整车入门门槛更低,并且硬件配置比较丰富,全系四驱、空气悬架等,可以让车辆适应更多复杂的路况,但依然会与老对手奔驰S级和宝马7系竞争,按照S级和7系现在强劲的市场表现,预计新款奥迪A8L将进入更加白热化的竞争之中,到底谁能夺得顶级行政轿车的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