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成都车展:全面升级 长安锐程PLUS抢先实拍

2022年08月27日 07:16: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今天开幕的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安锐程PLUS正式亮相。该车可以看作是锐程CC的改款车型,外观及内饰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极富视觉冲击力。话不多说,赶紧随着我们的镜头来看看它究竟有哪些变化吧。

无边界设计 更有型更运动

作为改款车型,锐程PLUS的变化非常大,重新设计的前脸与车尾都给到了我们十足的新鲜感。并且会让很多第一次见到它的人生出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熟悉感来自前脸,锐程PLUS采用了类似UNI序列的前脸设计,但不同于UNI-V的是,锐程PLUS将大灯组与无边界格栅进行了融合,且没有像现款一样采用太多镀铬进行装饰,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格栅由上至下逐渐变化形状及间隔,融入大灯组后,整体的凶狠气息弱化,运动感更强,官方将其命名为“参数化渐变式格栅”。

大灯造型狭长,上下均有黑色饰条装饰,有种化了“烟熏妆”的感觉,让“眼神”更加深邃。灯源方面采用了LED灯源。但遗憾的是,由于此次只作最基础的静态展示,灯组点亮后的效果我们无法先睹为快了。

大灯下方的雾灯区域造型尖锐,对于整个前脸的运动氛围有一定的加成。

车身侧面与现款锐程CC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流程的线条和小溜背的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1480)mm,轴距2770mm。

来到尾部,锐程PLUS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对于一台轿车来说,这可是增加尾部视觉宽度和运动气息的妙招。

尾灯也采用了LED灯源,灯腔内部由灯带和点阵式灯源组成,点亮后视觉效果一定精彩。

展车配备了18寸刀锋式合金轮圈,轮胎方面由锐程CC的朝阳SU318系列轮胎,换成了朝阳RADIAL RP76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和抓地力,相信会有更出色的动态表现。

大尺寸双联屏 科技感拉满

如果外观的改变叫大刀阔斧,那么内饰的变化就直接是推倒重来。科技简约风无疑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锐程PLUS的中控台上没有一个物理按键,搭配大尺寸双联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与现款一致,但多功能按键区的造型进行了调整,科技感更强了。

中控台的造型也非常考究,并采用多种材质搭配来进一步加强层次感,整体效果较锐程CC要高级得多。

本次车展锐程PLUS并没有开放车机与机舱部分,所以我们没能体验到它的车机系统。不过我们预计其将会搭载与CS75PLUS一样的梧桐车联进阶版,这套车机系统在功能和智能化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展车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从长安旗下几款搭载该配置的车型上来看,这套HUD的显示效果和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

锐程PLUS的门板也采用了搪塑材质与皮质搭配,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很出色。

一体式座椅 兼顾舒适性

锐程PLUS的前排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强调了车内的运动感。不过坐上去后,我们发现舒适性出乎意料的好,靠背的贴合度很高,对于身体的支撑很到位,长时间乘坐也不易产生疲劳感。

后排座椅造型平坦,两侧位置也采用了菱形缝线。座椅的座垫长度及靠背角度设计合适,整体舒适性不错。

体验者身高181cm,在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一拳剩余空间。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腿部剩余两拳,驾乘空间非常宽裕。

锐程PLUS的挡把前方提供了一个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托盘,值得一提的是下方的胶垫还采用了镂空设计,对放在这里充电的手机能起到一定程度的降温效果。

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把,中控地台下方便多出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强。

行李厢开口较大,内部也非常平整,容积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具体数据,应与锐程CC差不多。后排依旧无法进行放倒,但设计有直通行李厢的通道,行车途中拿取物品也比较方便。虽说牺牲了一定的空间灵活性与装载能力,换来的是更出色的隔音效果。

动力方面,长安锐程PLUS或将继续搭载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方面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带有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底盘方面,锐程PLUS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编辑点评:虽说长安目前有着逸动PLUS和UNI-V两款月销量过万的“爆款”车型,但介于这两款车型之间的细分市场也是一块不小的蛋糕,长安自然不想放过。锐程PLUS在全面升级后,产品力相比锐程CC有了极大的提升,如果能够保持现款的价格,那么相信一定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