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公布!比唐DM-i更运动,唐DM-p对比理想ONE如何?

2022年08月27日 09:01: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比亚迪三电技术的加持下,唐系列在过去7月销量突破万辆,已经达到了燃油车的体量。而在目前唐系列车型中,仍以唐EV、唐DM-i为主,另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唐DM-p在6月份开启预售,于近日才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28.98万-32.98万元。

与唐 DM-i 不同,DM-p 车型更偏运动属性。4.3S百公里加速和双电机组合,让不少消费者对唐DM-p 充满了期待性,不过在媒体实测中,这款车的油耗与辅助驾驶也引来不少讨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它与唐 DM-i 的区别,以及对比同级的表现~

强调运动,与唐 DM-i 不同

唐DM-p和DM-i车型最大的不同是,一个偏向经济性,一个侧重高性能。动力上,唐DM-p的工作原理与DM-i基本相同,当然为了提升运动性,唐DM-p采用四驱混动架构+前后双电机。具体来看,新车使用了最新的1.5T骁云发动机+EHS电混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52kW(615马力),0-100km/h加速4.3s。

很明显,唐DM-p是冲着追求高性能体验的消费者而去的,系统总功率相比DM-i车型的四驱高性能版都要高出21kW。

比较大的争议是唐DM-i四驱版使用的是2.0T的发动机,而匹配到唐DM-p身上的是一台1.5T发动机,如果单纯以内置发动机比较,大排量的发动机有得天独厚的动力输出优势。不过唐DM-p采用的四驱混动架构更多是“以电为主”,在实际体验中发动机对动力输出的影响不大。

唐DM-p采用骁云1.5T发动机,也有出于经济性方面的考量,这款发动机拥有40.12%的热效率,官方显示的亏电油耗6.5L/100km。新车上市前,很多媒体进行了实测,油耗大概去到7-8L/100km,开过车的都知道,油耗高低与个人驾驶习惯、路况环境等也有关系,我们不再过多讨论。

续航方面,目前在售的DM-i车型最长纯电续航112km,而唐DM-p的NEDC纯电续航达到了215km,基本一周一充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通勤。

唐DM-p搭载的45.8度的电量,可以说是目前混动车型里最大的电池了,同时唐DM-p还支持90kW的快充功率,有实测充电25分钟,可以充进去32.3度电,这对于一款混动车来说相当不错。

另外,设计方面,唐DM-p采用了和唐DM-i不同的设计语言,给人感觉会更加犀利霸气,比如前脸格栅内部使用了类似鳞片状的结构,配搭大尺寸设计,形成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对比理想ONE如何?

唐DM-p和理想ONE相近的售价,同样是混合动力,都是主打多座市场。对比来看,唐DM-p综合系统输出更强,达到452kW,总扭矩675N`m,而理想ONE系统总功率245KW,最大扭矩455N·m。

在性能体验上,唐DM-p会更占优势,加上这款车还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以及伊顿差速锁等配置,在一些非铺装路面驾驶也能更好地应对。

车身尺寸方面,两车轴距都突破了2800mm,理想ONE的车身长度更突出,后续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会有保障一些。

对比新势力,传统车企在智能配置运用上总慢那么半拍。为了直观体验差异性,我们拿了价格相近的两款产品对比:唐DM-p 215KM四驱旗舰型(32.98万元)、理想ONE 2021款 增程6座版 (34.98万元)。

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唐DM-p多了驾驶疲劳提醒以及后方碰撞预警,而理想ONE则多了一个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在智能车机方面,唐DM-p搭载了15.6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理想ONE搭载了两块中控屏幕(10.1英寸+16.2英寸),同时匹配一块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更突出。

(唐DM-p)

(理想ONE)

不过如果面向的是家庭用车市场,消费者更多的考虑还是在经济性、动力性和空间上,智能配置显得没有那么关键。整体来讲,唐DM-p有比亚迪的三电技术托底,后续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更有保障一些。

写在后面:

唐DM-p上市之后,将与唐DM-i、唐EV组成唐家族,通过多种动力形式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的需求。比如追求经济性、长途出行不是很频繁的,可以考虑唐EV,想要节油又想要解决里程焦虑的,可以选择唐DM-i,更加追求动力性能体验的,那么可以关注唐DM-p。至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提车时间,今年年初比亚迪表示扩产DM-i混动系统,以补齐产能短板,当然就以比亚迪目前销量增长速度来看,想要买唐DM-p,估计还是免不了等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