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狮铂拓界亮相成都车展,三款动力组合任你选

2022年08月27日 09:14: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8月26日,成都车展上起亚展台全新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亮相,新车提供1.5T、2.0T和2.0HEV 3种动力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起亚新车命名的方式都不规律,它不像本田丰田那样有传承性,每一代车型都会有一个新的名字。

(第二代:狮跑)

比如说第二代车型在国内叫做狮跑,第三代车型在国内叫做智跑,第四代车型在国内叫做KX5,而此次第五代车型叫做狮铂拓界。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对立统一”的设计语言,整个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比较凶的,极大的异型中网搭配回旋镖的日间行车灯,在目前日渐同质化的外观设计潮流下辨识度极高,这样的设计在市面上还是独一份的。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80mm,轴距为2755mm。这样的车身尺寸跟主流的本田CR-V大众途岳比要大上一圈。新车采用了花瓣状19英寸轮圈,尺寸是235/55 R19。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还有一款黑色轮圈,更显运动。

车尾的设计还是凹凸有致的,拱桥式的尾灯设计有别于现在的贯穿式尾灯,新鲜感十足。下半部分采用了黑色饰板和银色的包围饰条组成,层次感十分到位。

内饰部分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跟起亚的凯酷基本一致。三幅式的方向盘+12.3英寸全景双曲面显示屏组成环抱式的座舱,所有按键操作驾驶员都能触手可及。皮质座椅中有菱形的装饰,不仅能够提高整体的视觉豪华感,同时也能增大摩擦力。

与海外车型不一样的是,空调调节处物理按键换成了触摸式操作。传统的机械式换挡也换成了旋钮式换挡。虽然整体感更加强,但是不利于开车过程中的盲操作。哈曼卡顿音响的加持也增添了出行的乐趣。对于喜欢开车听歌的消费者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配置部分,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MCB防撞自动制动系统,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大程度确保驾乘的安全性。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了三款动力组合,分别是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全系都是AT的变速箱。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它的可靠性。其中,2.0T车型专为中国市场开发,最大马力234Ps,最大扭矩达353N·m,百公里加速7.8秒,这样的数据表现跟同级对比相当亮眼。预计这个版本会成为主销版本。

编辑总结

现在中国品牌的车型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无论从设计、智能化程度还是机械的可靠性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所以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不再像千禧年那么受欢迎了。无可否认的是,历代起亚车型三大件的稳定性还是相当可靠的。但在中国市场早就开启了“价低冲量”的销售模式。至于第五代起亚狮铂拓界上市之后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定价很重要。有关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