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成都国际车展的背后:你不曾关注的“沉默的大多数”

2022年08月27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最终,年度第一个国际级车展落地,就是向来被称作“最卖车”的成都国际车展。

就在一年前,2021成都国际车展的展会总销量达到了37730辆,展会总销售额65.16亿元。从官方数据的统计来看,几乎十天卖出了一个月的量,市场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而在今年北京车展折戟沉沙,广州车展后程发力的前提下,成都车展这个在8月份迎接“金九银十”的国际车展,不仅仅要实现“卖车”的重任,还承担了上半年各家车企需要重新“筑碑立像”的重任。

于是这一次,2022成都车展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共有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尤其是,展出车辆约1600辆,新能源品牌占据了整整两个展馆。

这样的规模史无前例。

是时候“秀拳头”了。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机甲龙,在沉寂半年之后拿出来的量产车甚至获得了新世纪福音战士的联名。

小众的知识:EVA和奥特曼等IP的联名,是超级贵的。贵到甚至于在ACG文化里,绝对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

但是机甲龙做到了。

如果把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快充、安全等等当做是“秀肌肉”,那么这种搞联名的本事,我们可以称之为“秀拳头”。

而机甲龙这样的做法,明显比习惯于“家大业大”的比亚迪、深耕女性市场的“自家小妹”欧拉、想要不断玩出花样的“蔚小理”要花了同样的钱,却赢得了最少的关注。

为什么这么说?

你能想象你的品牌销售顾问会在接待客户的时候,很大概率需要去解释一遍这个立在车旁的“女娃子”是谁吗?

是的,龙猫叔在沙龙展台“蹲了”一会,就有一家领着孩子的中年夫妇,在看到了机甲龙以后,总共问了3句话:

“这是啥子车?”、“多少钱?”、“也不好看啊……”

这一家是不是媒体我不知道,但是顶着这样的天气来到成都车展现场,能发出这样的疑问,说明一个问题——他们可能是沉默的大多数。

这个“沉默的大多数”怎么去定义呢?

知名媒体人们会嫌弃在“媒体日”有“非媒体人”出现,同时,历届成都车展也都对“上午车展媒体冲锋,下午卖车散客入场”习以为常。

作为媒体人的我,并不觉得媒体老师们认为“媒体日”就应该是给“媒体专用”的,毕竟这是设置“媒体日”的初衷。

但是作为习惯于站在老百姓立场的我,深知为什么就算是成都车展官微都会这样“硬气”的回复——因为核心是我们要卖车啊。

卖车给谁呢?当然是沉默的大多数,那些在这样的天气、黑灯的场馆、限电的环境下,依然愿意来现场的普通人。

哪怕这些普通人携家带口,哪怕他们在媒体老师面前“一窍不通”,哪怕他们只不过是“来随便看看”。

但是他们才是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没有之一。

他们是不曾在社交网络上能够发声赢得讨论的普通人;他们是在汽车市场上依旧觉得买油车和买电车只看“花费”和“喜欢”的普通人;他们是跟普通的销售顾问一起支撑终端销量的普通人。

他们甚至和这些在成都车展上没有获得媒体关注的“普通新车”一样,需要更多地“在意”。

所以这一次,成都车展我们没什么真的要推荐的新车。

SMART#1、驱逐舰07、几何G6和几何M6、小鹏G9、奔驰全新EQE、路特斯Eletre等等新车不胜枚举,都很值得一赏。

但是希望大家能想到这沉默的大多数,其实这个天气来看车,已经是最大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