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艺术以保时捷Taycan为载体,会如何呈现?

2022年08月2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有关艺术,或许没有一个普世化的定义,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艺术的观念也在不断变化,总的来说,艺术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一种客观表达。但既然是认识世界的表达方式,总是会有规律可寻,那便延伸到了人类的审美。美的标准不能一概而论,但大多数人一定会认可长时间传承下来的经典,无论是雕塑、建筑还是汽车。

最经典的品牌和最经典的车型永远是艺术家们最好的画布,就比如保时捷保时捷曾与苏格兰艺术家Chris Labrooy合作,打造出996天鹅,而这款车也是为了纪念保时捷中国二十周年,毕竟996是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第一款车型,而天鹅也寓意着幸福。

保时捷当然还与众多设计师一同打造出无数作品,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都能在保时捷车上实现,并且极其协调,毫无违和感。这不仅说明了保时捷品牌在艺术方面的造诣,更是说明了保时捷车型设计的成功。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保时捷则打造了极具特色的艺术客厅,同时保时捷中国正式宣布与中国抽象派艺术画家丁乙达成合作,将以保时捷Taycan为载体,呈现突破框架的专属定制,探索电动跑车艺术表达的无限可能与全新境界。这台绝对独特且永恒的杰作将由保时捷独家定制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倾情打造。

丁乙先生是中国抽象画派先驱,是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利用最简单的视觉符号,一横一竖一“十”字,他以理性视角和抽象表达探索着世间万物的规律与本质。此次合作将是丁乙首度携手汽车制造商,将个人的艺术理念融入跑车专属定制之中,开启一次前所未有的艺术尝试。

“十示”的起源来自于印刷行业中的“十”字符号。丁乙用他本人独到的视角,将工业化的精准与重复,编译为充满变化的抽象艺术,以纯粹书写极致。而保时捷也用其始终如一的严苛工艺,诠释着对产品的精益追求,力求将驾驶的乐趣发挥至极。

在此次独家定制中,Taycan不仅充当着一种前所未有的展现形式,更是激发创作理念的灵感启迪。以激情澎湃的动力点燃火花,凭一往无前的速度打破界限,以纯净能源的理念引发思考,在创造的挑战中开辟视角,这台纯电动跑车将携其标志性的保时捷设计、极致卓越的性能和独一无二的体验,与丁乙共同碰撞出精妙绝伦的艺术可能性。

这款融合了丁乙独特艺术理念的Taycan,预计将于明年年中由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呈现。这台专属座驾如同穿梭于城市间的流动艺术,引领大众突破想象,审视艺术与日常生活的关系,探索具备更多可能性的艺术呈现。

艺术既能表达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还能让人们了解到“我”眼中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而保时捷Taycan作为艺术的载体,无疑是一次对艺术表达的大胆尝试,电动跑车同样可以表达我们对世界认知的无限可能,也同样可以造就传承于世的经典。我们虽然不是艺术家,但我们也有对世界或爱车的独特理解,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正是我们表达自己的最佳途径,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理念,足以让大家理解我们心中的真实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