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丨沃尔沃全新概念车首发亮相,科技配置多、仪式感强

2022年08月2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由于各种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不甚理想,而时间来到下半年中国车市销量明显有所好转,而作为承接“金九银十”旺季的一大盛会,成都车展是各大品牌“秀肌肉”的最佳舞台,营造了一副真正意义上的“百家争鸣”局面。

作为最具潜力的豪华品牌之一,沃尔沃自然不会缺席。而根据沃尔沃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5472辆新车,同比增长7%,其中纯电产品销量环比增长204%,在沃尔沃的销量体系中新能源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这也促使沃尔沃加速了向电气化转型的步伐,在本次成都车展之上,沃尔沃就带来了全新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

设计:为沃尔沃新能源“打样”

这款车可以被视为沃尔沃未来纯电产品的一个“样板车”。在设计上它充分发挥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既简约又不失格调,同时新车又有新能源汽车应有的科技感,极简化的封闭式前脸,沃尔沃标志性的车标进行了重构,使之看上去更为扁平化,这有点类似于“阴刻”内凹式设计手法显得创意十足。

标志性的雷神之锤设计得更为具象化,横亘于车头,使得新车看上去多了几分气势。Concept Recharge的侧颜也十分别致,熏黑处理的A/B/C/D柱,搭配下压的“黑化”车顶线条进一步压缩了车窗的存在感,这样的处理抬高了车身的视觉重心,使其显得更加“伟岸”。

空间:“北欧客厅”与众不同

来到车内,作为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整个座舱都透露着“与众不同”,它的设计灵感源自“北欧客厅”。首先,北欧总是给人一种“把环保刻进骨子里”的印象,作为来自北欧的品牌,在设计Concept Recharge时沃尔沃采用了更为健康、耐用的Nordico新型内饰材料,让内饰和“真皮时代”产品同样舒适又不失档次感。

有趣的是,沃尔沃还为Concept Recharge设计了Dog bed,一个宠物的专属空间,上方甚至有宠物折叠床,现在网络上满屏“猫猫教”、“狗狗教”之争,从侧面印证了中国养宠人士数量之庞大,就冲这一点,想必就会有不少人愿意为沃尔沃买单。

座舱:仪式感、互动感拉满

养宠的仪式感有了,用车的仪式感自然也不会缺席。对于讲究牌面的人来说,有什么比一辆可以用实际行动对你表示欢迎的产品更具吸引力的呢?

当你走向Concept Recharge,首先它的雷神之锤大灯感应到你的到来,会开始“眨眼”放电,走近它,沃尔沃的LOGO再度点亮,打开舱门后,Concept Recharge独有的悬浮式星空木饰板、水晶音乐氛围灯随着你的到来而点亮,以最诚挚的态度迎接你的到来,直接将仪式感拉满。

搭配宝华韦健音响营造的音乐能量场,带来沉浸式音乐体验,互动层面,还有人机交流更顺畅的iCup场景引擎2.0。而它的侧车窗还可充当屏幕,将摄像头记录到的有趣内容投射上去给家里的小朋友观看,天窗也可以成为全家人一起游戏的载体,不得不说,沃尔沃真的很懂细节上的把控,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亮点或许就会成为令你心动的瞬间。

智驾:“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

作为世界上最早开发自动驾驶开发的车企之一,此次在成都车展上,沃尔沃又提出了“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这是一种具备学习与进化能力的全新架构,在未来落地于量产车上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安全的出行体验,而现阶段沃尔沃开发的高阶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即将率先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于全球逐步开放。

若要实现高阶自动驾驶,自然还是得先从硬件入手,在如今的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车顶前部装载了最远的探测距离高达250米的Luminar激光雷达,这也是目前行业内拥有最远探测距离的激光雷达。加上英伟达Orin 自动驾驶芯片,带来超越大部分产品的先进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开发了全栈自研BMS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防止电池过充,还能在发生突发状况时快速下电以保障安全。

《车壹圈》观点:不得不说,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还是有点东西的,它总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开发出一些极为新颖的东西,但了解之后又会发现这些功能都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作为概念车的Concept Recharge展现了沃尔沃的创新与理想,那么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未来这些创新会运用到量产车上,带来更人性化的智能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