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乘用车杨源源:探索满足客户需求销售模式

2022年08月27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长安乘用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源源进行专访。在专访中杨源源表示,汽车销售模式大体分三种,分别为直营、分销及代理制,这几种模式长安都有在探索。针对不同的群体和产品,只要可以满足客户需求,这几种模式都有它的好处。

网通社:2022年长安汽车表现非常好,新能源成绩尤其亮眼,请您介绍下今年的情况。

杨源源:刚刚过去的7月份销量集团是20万,长安系中国品牌突破15万,中国品牌里面乘用车板块12万。整个1-7月份,我们预计已经突破了一百万辆大关。确实如你刚才所说,在今年大的环境背景下,长安汽车可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认为有这几个方面值得跟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个就是要布局新赛道,一直关注长安汽车的朋友都比较清楚我们在早几年就已经推出了“香格里拉”和“北斗天枢”两个计划,现在进入产出阶段,由此带来的就是技术创新和突破。汽车这种产品核心是什么呢?那就是技术。

长安就一直在技术上投入不断,过去燃油车的时候有蓝鲸发动机,现在又推出蓝鲸iDD,我们在混动领域也有技术落地,是技术不断迭代推动我们长期进步,所以我们最后转化为产品。

总体来说,我们在几个领域全面发力,第一个是经典产品,就是我们俗称的PLUS系列;后面的UNI系列UNI-K、UNI-T、UNI-V,其中UNI-K和UNI-T早期上市,今年上市的UNI-V已经过了万台水平。最近又推出糯玉米、深蓝,还包括即将交付的阿维塔,不断有纯电、增程、混动、燃油车型,动力谱系很全。

网通社:长安有内功,内功就是技术和创新,有早期布局的。

杨源源:今年的环境虽然有困难,但是不管在什么样严峻的情况下,市场需求是在的,只是说大家在做存量,在存量里面比拼的就是谁的产品好,产品过硬,质量好,技术好,性价比好,给客户服务,客户体验好,是综合性的比拼。

网通社:长安汽车在智能化有哪些骄人的成绩?

杨源源:智能化这一块。最近原先要开一个生态大会由于疫情原因改到线上了,对于这个大会我先卖个关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大会将发布这一段时间长安在智能化上面的一些成果,因此我们留一个悬念。

但是从我们产品上就可以看到智能化,比如阿维塔、深蓝,其中深蓝是带着我们最新的一些智能化产品;但是具体一些什么功能、有什么样的新技术或有什么新思考,我觉得大家可以关注我们接下来长安的生态大会,上面都会有相关的发布。

网通社:一定要关注近期在重庆的生态大会。

杨源源:线上会直播。

网通社:借这次成都车展介绍一下咱们的亮点车型。

杨源源:刚才讲有四个动力组合,这个动力组合里面分不同类别。其中,阿维塔主打高端智能纯电,所以喜欢高端纯电车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在中端纯电增程方面,主推的就是深蓝第一款车,上市也是非常火爆。再往下就是iDD,这上面就有两款混动产品。而车展发布的锐程PLUS是一款燃油车,我们定位就是十万级以内唯一带AR-HUD的A+级宽体家轿,感兴趣朋友可以好好关注一下。

网通社:很可爱的糯米系列,也是市场的亮点。

杨源源:糯米现在定价在五万多块钱,这样一款车是希望它渠道触点能够更多贴近我们消费者,所以并没有说是放在我们哪一个长安下面的子品牌在专门销售。没有带我们长安的标,是在整个全渠道销售。糯米就是一个小型纯电车,它有讨巧的外形,我们希望这一款车最大化的在终端露出,它非常贴合城市通行。

网通社:说到渠道,现在新势力很多都是直销形式,长安这方面有没有转型的计划?

杨源源:这个应该是在业内讨论比较多的问题,业内很关注的一个问题。汽车销售大体分三种,刚才说的叫直营,我们过去做的分销,4S店。在中间有衍生出一种代理制,现在几种模式长安都有在探索。但是行业里面,咱们一直在讨论说哪一种模式更好,我有一个观点就是,真的谈不上哪一种模式最好。

中国地域广,南北差异大,高线和低线城市消费习惯差别也很大。不同价位,就阿维塔和糯玉米,客户群体不一样。我们就这么来看,应该是几种模式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产品,来带给消费者不同体验。我们遵循一个原则,成本低、体验好、效率高,才是关键。

长安现在三种模式都在做,都在探索。但就刚才讲的,针对不同的群体和产品。我们觉得以后应该会并存,只要可以满足客户需求,这几种模式都有它的好处。

网通社:就是一个品牌在不同区域可能有不同的销售模式?

杨源源:特别是对于四、五、六线市场,下沉很低的市场,在这种市场上你说要快速渠道产生,要快速铺货,还是分销最快。过去分销是渠道为王起的家,包括有一些存量体系在那个地方,这些资源都会用起来。这种市场就是分销最好。

在高线市场,客户就是要那种体验感,要追求的不一样。所以为什么“蔚小理”在一、二线城市比较多,客户群体不一样且产品也不一样。所以现在很多直营还有这种模式,像阿维塔这种基本上都是在一、二线市场。我觉得差异性的产品,比较符合目前市场消费格局和需求。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