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式豪华里程碑,传祺新一代M8气韵先行

2022年08月27日 22:24: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通过一个国家的工业制品,我们大致可以了解它们背后蕴含的文化底蕴。而汽车作为现代工业在民用领域的巅峰产物,很容易就能看出产品背后人文价值的影子。例如美式豪华车追求的狂野不羁,欧式豪华车不经意间露出的理性至上,他们的思想融入到工业发展过程中,最终在产品上表现出来。那么,作为已然成为世界经济重心的中国,能够表现出我们文化底蕴的产品,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8月23日,在江南水乡乌镇,广汽传祺的新一代M8,在我看来就是中式豪华的里程碑,一款气韵浑厚的豪华MPV。

新一代M8豪华MPV采用了“星钻菱影”设计语言,保留了全新第二代GS8的基因。这种设计表现出的外在型格突出更强的气场,包括车头部分取名为“震天翼2.0”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两侧“觉醒之眼”大灯,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侧面尽量使用一些简约的线条,来塑造厚重感。

该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这个数据在保障外部比例协调的同时,也给车内留出了足够宽适的驾乘空间。

气场有了,韵味儿如何体现?

既要保持传统文化的精粹,又要有效融合现代科技元素。所以,要重新定义中式豪华MPV的设计,用最简洁的方式勾勒出无限意象。例如模拟醒狮徐徐睁开双眸时的特点,这种巧妙的设计,将气场和优雅结合,似乎在设计团队来看,中式之美在于无需张扬的条件下,依然可以返璞归真地去体现这种厚重感。

进入车内这种感觉更为强烈,整个座舱采用流体环绕、恬静中正的设计,给人以强大的包容感,车内用料考究,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用来提升舒适性。中控台部分由一块12.3英寸驾控仪表和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组成,视觉语言更强调智能交互。电子挡杆的造型我尤为喜欢,官方称之为“乾坤盘”设计,确实有一种玄妙的科技感。

当然了,作为豪华MPV车型,很多人更在乎第二排空间的体验。传祺M8在第二排采用了精选半苯胺顶级真皮,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设计感上,中式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打造出“云山珠水”的神韵。之前我和大家聊过“云山叠翠”的设计,这一次传祺M8再优化,以轻盈的方式来表现中式元素之美。

毫无疑问,传祺M8在表现中式豪华设计美学上,确实做到了行业内新的里程碑。在中式风格的框架下,巧妙地做到了与奢华、科技元素的平衡,让它拥有了轻盈的视觉表现,同时也具备了厚重的美学气韵。

最后我们再聊聊驱动技术,作为广汽传祺殿堂级的产品,新一代M8豪华MPV将会主打新能源动力,搭载HEV和PHEV混动技术,从而满足当下市场消费需求。其中钜浪混动由一台最大功率190马力的2.0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组成,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更平顺的驾乘体验,整车舒适性相比燃油版会有不少的提升。

总而言之,凭借着广汽传祺在MPV市场已经建立好的底子,传祺M8豪华MPV的出现,必然会在市场上掀起新的风潮,在整个自主汽车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