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汽车专家:中国汽车有五大缺点,购买时需要注意

2022年08月28日 08:28: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随着欧美厂商陆续退出俄罗斯市场,中国车企迎来了机会,但显然这需要一个过程。从俄罗斯汽车专家的口中,看看我们还需要哪些改进。

俄罗斯汽车专家彼得·巴卡诺夫(Pyotr Bakanov)近日在《国家新闻》(Nation News)上撰文谈到了中国汽车在适应俄罗斯市场时存在的五大缺点:

第一点是,中国汽车的缺点通常非常相似,比如座椅小,中国人与俄罗斯人体型上有天然的差异,因此俄罗斯人在这些车子上无论怎样调节座椅,都很难达到一种舒适的坐姿。

第二点是,界面和多媒体系统方面的问题,巴卡诺夫表示在摆脱机车内物理按钮的大趋势下,中国汽车并没有创建一个完美的多媒体系统,比如触屏与使用者的交互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过多的各种汽车状态显示符号也会让司机在驾驶时分心,难以迅速得到有效的信息。“一个人应该轻松快速地使用所需的功能”,巴卡诺夫抱怨道。

第三点是,与欧洲成熟的车企相比,中国汽车的可能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架方面存在问题。

第四点是,不太适应俄罗斯的道路,即平稳运行的问题,路况好的时候还不错,但一般的路况比如土路上就会有明显的颠簸感,影响了驾乘体验和速度。这或许与两国基础建设程度的差异有关,中国设计者还没有很好地了解俄罗斯道路的特点。

最后一点是所谓的流动性的问题,即在俄罗斯二手市场上中国车无法有效地保值,卖不上价格,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需要注意这一点。

巴卡诺夫最后总结道:买不买中国车,是每个人的私事。中国汽车在设备水平上并不逊色于其他国家制造商的流行车型,而且以丰富的成套设备而闻名,重要的是价格相对实惠。“但是在购买时,您需要准备好忍受上述缺点”。

据俄媒的报道,今年7月份,中国生产的两种型号汽车进入了俄罗斯市场最受欢迎的5大外国汽车排行榜。2022年8月的第三周,中国汽车在俄罗斯的新车销量比第二周高出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