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灯厂”?犀利外形+3秒破百水平,腾势全新SUV来袭

2022年08月28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概念车是车企展示前沿科技和新颖设计的载体,虽说不等于量产状态,但通过消费者对于概念车的反馈,车企最终可以投产出更符合消费者审美的产品。

近日,在成都车展上,腾势汽车除了带来中大型MPV腾势D9之外,也展示了品牌旗下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虽说此次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数据露出,但INCEPTION概念车的亮相,其外形和内饰的领先设计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未来感拉满,前脸做出一些特色

INCEPTION概念车整体给人感觉没有过于科幻,外形呈现上更像是一款量产车的状态。新车定位中型SUV,不过造型并不显得魁梧,新车通过下压的车头造型以及更偏细长的前大灯组和流畅的车身线条,营造轿跑式SUV的车身形态,这也比较偏向年轻消费者审美的主流设计。

INCEPTION概念车最有发挥空间的依然是前脸造型,灯组方面,前杠上两条羽翼状的LED日行灯带,是网友比较争议的其中一个设计,反对者觉得过于另类个性,没有体现出美感,认同者反倒觉得犀利时尚,符合智能化的主流路线。

同时新车前大灯内置的箭式灯组,点亮后具备足够的冲击力,配合LED日行灯带,整个前脸造型十分抢眼。

腾势汽车作为中国新“灯厂”的潜质,在后尾灯的设计上同样毕现。最明显的是一条贯穿式的灯带设计,充分展现INCEPTION概念车宽大的车体轮廓,左右两侧狮爪式的造型,十分立体个性,与前大灯做了呼应。

另外在其他设计方面,翼子板摄像头和尾翼的造型给人感觉较为前卫,其实结合车顶的摄像头,预计新车后续在智能辅助驾驶上会有大的动作,比如实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目前已知的信息是搭载双激光雷达。

据了解,INCEPTION概念车车顶部采用了短行程的设计,后扰流板造型十分运动,对比目前在售的SUV,车顶设计足够新鲜。

INCEPTION概念车作为一款大五座的车型,有爆料称轴距接近3米,这样一来,后排的乘坐体验上很有想象的空间。从侧面看,新车通过科幻的轮毂造型以及下压的车身线条,来弱化整车的笨重感,使其显得更为运动。

内饰很“比亚迪”?

谈到腾势汽车,绕不开讨论比亚迪。自从比亚迪持股90%后,几乎对腾势汽车实现了掌权。

INCEPTION概念车的中控设计,也带有明显的比亚迪风格,比如中控的悬浮式设计,尺寸之大,相当吸睛,很有比亚迪的内味,不过从腾势目前在售的车型来看,这块屏应该是不带旋转切换的。

不仅是中控大屏,中控台两侧还各配有一块液晶屏,极大提升全车的科技氛围,加上对称式设计,显然INCEPTION概念车的中控更偏向简洁风。

另外,全车使用了米黄色为主色调,配以暗色哑光镀铬进行装饰,营造居家温馨感。

动力上,INCEPTION作为以超跑为理念开发的SUV概念车,其拥有3秒级百公里加速,至于其他信息官方暂未披露,不过有比亚迪的三电技术加持,相信量产后动力不会差到哪里。

写在后面:

腾势汽车旗下产品不多,但很多人估计不知道,腾势成立2012年,可以说是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于新能源车赛道的企业,论经验并不比头部新势力差。

而自去年12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对腾势进行一系列重要调整后,腾势汽车也开始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按照规划,腾势未来将推出五大系列多款产品,涵盖MPV、SUV、轿车,以及都市跑车等,比亚迪会在技术研发、产品规划上提供支撑。所以,姑且不谈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接受度,预计INCEPTION概念车走向量产不会太长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