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就能买7座纯电SUV,广汽AION V Plus会成为爆款吗?

2022年08月2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进入了电动车时代,传统车企纷纷成立新品牌去抢占市场份额,例如长城集团则兵分多路成立了皮卡,魏牌,坦克,欧拉等子品牌。其旗下的欧拉在微型电动车领域特有名气,特别是欧拉黑猫刚推出就以复古精致的设计打响了自己的品牌;广汽集团则并分两路,其广汽传祺走的是燃油车和混动车路线,广汽埃安走的是纯电动车路线。而且它们近些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带来了很多优秀代表作。

8月26日,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如期举行,广汽AION V Plus也正式上市,并增加7座车型,进一步丰富了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元-26.98万元。新车首次推出7座版本,共推出10款车型。

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基本与老款一致。依旧是分体式的大灯加上封闭式的前脸,整个外观设计与目前流行的“机甲风”吻合。悬浮式的车顶造型同样得以延续,弹出式的门把手在新能源车型上并不少见,但是像AION V Plus这样将后门门把手与尾灯相连的设计确实比较新颖。

2023款AION V Plus还新增了源于“青花瓷”的烟雨青车身色与本草纲目内饰主题,清新脱俗的治愈风能够给人以安静、踏实沉稳的感受,彰显出了东方审美中含蓄、冷静的精神内核。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mm,轴距 2830mm。紧凑级定位中型车的轴距。空间上的变化主要是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参考它4650mm的车长并没有比奇骏荣耀,欧蓝德这些同级别的车长多少,所以乘坐空间和舒适性并不会太理想,只能应急使用或者短途出行。相信增加7座的原因也是为了提供空间的灵活性,并不是为了坐多两个人做的设计。

具体的应用场景要结合生活实际才会有意义。前排座椅完全放倒,秒变巨幕星空房,躺赢看大片;单边三排联动,三五知己,带上2米冲浪板,奔赴大海;二排座椅前后移动,后备箱扩大至1563L。这些空间变换的方式都是为了生活场景去设计的。

内饰部分,新车的变化并不是很大,新势力造车的惯用套路,两块大屏给到你,得益于升级了双屏双芯。一帧画面,动用两颗芯片,在等人的时候玩高帧率的大型游戏还是比较流畅的。

辅助驾驶系统ADiGO PILOT进行了升级。车道居中保持及系统稳定性大幅提升,过去Aion V Plus上的旋钮换挡被替换成了怀挡。只要双连即可轻松开启智能驾驶,便利性会有一定提升。除此之外,AVP记忆泊车也进行了OTA,新增自动绕障和斜列泊车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搭载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和200千瓦的电动机,并配备71.8千瓦时、72.3千瓦时、80千瓦时及95.8千瓦时四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公里、600公里及702公里。这样的续航数据跟同级别车型对比是非常亮眼的,但在Aion Y,Aion S的实际续航里程中打折比较严重,希望新车对于能耗的控制会有所提升。

再看回来销量方面,从今年1月开始埃安品牌销量持续攀升,1-7月累计销量达125284台,同比增长135%,稳占纯电细分市场头部地位。作为其品牌旗舰级SUV——广汽埃安V PLUS 7月份销量为5028辆,整体销量曲线呈上升趋势。作为参考,小鹏G3才卖了1519辆,这样的销量表现在紧凑级纯电动SUV这个领域算是比较优秀的。

写在最后

新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烟雨青车身色与本草纲目内饰主题足够清新,而且升级后的ADiGO PILOT辅助驾驶功能也更加好用了。未来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小鹏G3比亚迪宋PLUS EV,这两款车的实力不容小觑。至于以7座为卖点的广汽AION V Plus能否弯道超车?不妨在评论区发表一下你的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