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R-V终换代,售13.29万元起,推荐热潮版

2022年08月28日 22:1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笔者可以说是最老的一批XR-V车主之一,在2016年购买了2015款XR-V的CVT舒适版。这款小型SUV自2014年上市以来,常年霸占着小型SUV细分市场销冠的位置,而今天(8月28日)终于迎来了它的换代车型。此次东风本田全新XR-V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3.29-15.29万元。

因为笔者经常自己洗车的原因,我对老款XR-V每一处型面、每一根线条都非常熟悉。看到全新XR-V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也行?”,第二反应是“好像还不错哦”。新车的前脸较过往年款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前脸换装了一个六边形点阵式格栅,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变得更加犀利狭长。老款粗壮的黑色保险杠护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细长的贯穿式装饰条。整个前脸看起来少了老款那种憨厚的感觉,显得更加精致、时尚了。

全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车长和车宽都要优于老款车型,车高则比老款车型矮了20mm。所以新车的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加上溜背式的车尾要显得更加有运动感。隐藏式尾门把手依然得到了保留,设计在后窗与C柱交接的位置,笔者刚开那会经常会有朋友站车外搞半天不知道怎么开车门,虽然稍有不便,但确实是非常有记忆点的一个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R-V配备了枪灰色双五幅轮毂,看起来非常有质感和运动范。

车尾依然是经典的贯穿式尾灯,不过相比老款还是有明显变化。一是灯组的线条变得更加细长,特别是尾灯两侧的设计更加扁平化;二是采用了熏黑尾灯的设计,显得更加有运动感;三是本田LOGO内嵌在尾灯中间,且尺寸相比老款更小,让整个车尾显得更为精致。另外,全新XR-V的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新能源飞速发展的今天,燃油车将排气管进行隐藏设计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内饰方面,全新XR-V对称式设计,双色内饰让中控台看起来层次明显。其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屏设计,相比老款带倾斜角的内嵌屏,新款屏幕的人机工程学弱了点,但观感更显科技感。新车的空调出风口取消了炮筒式设计,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显得较为精致。换挡杆的外圈加入了亮色装饰,一是增加了整个内饰的活力,二是加强了中控地台与中控的联系,让整个内饰整体感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R-V依然保留了后排魔术座椅的设计。虽然限于用车场景,笔者这几年用到这项配置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当你需要用到时,就会觉得真香!这几年XR-V用下来,笔者体验最深的就是其空间表现。我认为XR-V是将本田“MM理念”(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应用得较极致的一款车,不管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超过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

从内外饰的变化来看,全新XR-V的整体风格变得更加精致、有活力。而在智能化方面,新车内置了全新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具备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而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连接、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升级等多个功能,并具备人性化的语音识别控制。可以说全新XR-V的整个智能化表现较以往车型有了较明显的提升,老车主估计都流下了羡慕的口水。

动力方面,全新XR-V搭载了一台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45N·m,不排除后续会推出1.5T或混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R-V新增了AHA敏捷辅助控制系统,优化了转向指向性,升级了变速箱降挡控制策略,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操控乐趣。

具体配置来看,笔者比较推荐热潮款,也就是目前三款车型的中配。主要原因在于,除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之外,热潮版的主动安全配置和智能化配置基本和顶配车型一样。我觉得到2022年了,现在一台15万左右的车没有手机远程控制是不完整的,所以热潮款是笔者推荐最低配的车款,当然你口袋比较充裕也可以上顶配,13.29万元的热力版则不太推荐。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