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豪华皮卡山海炮亮相!谁还会买福特F150猛禽?

2022年08月28日 22:34: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要说高端皮卡,肯定想到的是长城炮系列。但是要说大型豪华皮卡,肯定想到的是福特F150猛禽。这款车已经成为越野玩家心目当中的大玩具,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它的售价不菲。那有没有哪个自主品牌能够推出像F150猛禽这样的车呢?

还真有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城皮卡就带来了旗下大型豪华皮卡,山海炮。他就是来终结福特F-150的。

从造型上来看,你会觉得它跟坦克500有很大的联系。也确实如此,整个中网前脸,包括内饰的风格跟坦克500非常的相似。甚至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是差不多的。

车身尺寸方面,山海炮的长宽高分别为5440/1991/1924mm,轴距为3350mm。大家知道福特F150猛禽的尺寸吗?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930毫米2199毫米,1992毫米,轴距3694毫米。也就是说山海套的尺寸,还没有达到福特F150猛禽的尺寸,但是体量已经不小了。猛禽其实已经不太适合在中国城市道路上行驶了。再大一点估计就得用B驾驶证了。

作为一款大型豪华皮卡动力总成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喜欢它的动力总成。因为它不仅配备了汽油发动机,还有柴油发动机以及油电混动。

动力方面,山海炮将搭载高性能3.0T V6+9AT的动力组合,全系标配博格华纳4A+LOCK四驱系统;此外,山海炮还将搭载全新2.4T柴油、2.0T汽油HEV动力组合,进一步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

由于柴油发动机拥有更强的低扭性能,再加上柴油发动机制造成本比较低。因此对于一款皮卡车型来说是特别合适的。

在价格方面,虽然在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没有公布价格,但是我估计价格可能会在20多万元起步。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不到福特F150猛禽一半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与之差不多性能的高端豪华皮卡。

除了刚才说的动力之外,这款车在内饰以及货箱上也很不错。

比如说在内饰方面,配置非常豪华。前后排座椅配备加热通风,且后排配备电动滑移座椅,大幅提升了后排空间的舒适性。车内配备了14.6英寸大尺寸中控屏、抬头显示、石英钟等,并配有语音控制,智能驾驶的5R1V技术,DMS人脸识别,倒车循迹,自动泊车,流媒体内后视镜等,可实现高阶智能驾驶辅助。

而且它的货箱也有意思,它采用了对开式车箱尾门,为国内首创,既可普通平开,也可实现四六分对开,方便拿取物品,下方还配有蹬车踏板。此外,山海炮还首创了三开门式车箱空间布局,隔断可任意调节和拆卸。车箱还预留18个矩阵式锚点,可实现多种货箱改装方案。

所以当这款车型上市之后,我认为它会很大程度上抢走福特F150猛禽的用户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