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来“电”了 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首发亮相 配激光雷达

2022年08月29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新能源赛道上,中国品牌和造车新势力起跑速度很快,不管是看乘联会的销量数据,还是新车发布的速度,他们都很有优势。但是,在这场“马拉松式”式的竞争中,电气化的赛道才刚刚开始,远未到分出胜负的时候。

此次成都车展上,豪华品牌电动化转型的趋势相当明显,电动新品频频亮相。在沃尔沃展台上,概念车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首发亮相,这款概念车未来感十足,也给造车新势力们重重一拳,它的出现再次证明,“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一点儿都不过时。

如今,造车新势力在设计上走极简路线,看起来时尚又前卫。沃尔沃的设计师在极简风格基础上,又增加更多科技元素,比如,新车前脸部分采用闭合式进气格栅,雷神之锤车灯功能升级,前格栅上的LOGO拥有发亮功能,更有仪式感。

车身腰线贯穿式车尾,这款概念车采用对开门设计,这是同级少有的设计风格。而且,配有悬浮式车顶,尾部立体感十足,配有黑色扰流板和样式夸张的“L”型后尾灯,尾部护板进行熏黑处理,还有样式别致的大尺寸轮毂。

当然,内饰也是一大亮点。车内设计跟沃尔沃在售燃油版车型的风格截然不同,内饰采用双拼配色,由白色和浅灰色相搭配,也是纯纯的极简风格,但有着北欧现代家居的“味道”。

中控台并没有采用皮质或木质包裹,而是舒适感极强的软性环保材质,中间的大屏比特斯拉的更有科技感,中控台几乎没有物理按键,方向盘的样式也有别于传统风格,此外,在方向盘前面,还配置一个小尺寸的悬浮屏幕,预计能够显示车辆的相关状况。

座椅很有料,全车四座布局,除了超豪华系列外,目前,车市在售车型中,这种布局风格少之又少。很有意思的是,后排采用“剧院”式座椅设计,只要一键操作,第二排座椅会自动升高,变得比第一排更高,就像是移动会客厅。

当然,智能驾驶系统才是新能源车型的核心,新车配有激光雷达,放置在车头顶部,感知距离能达到250米,对周边环境的探测能力更强。据悉,车内还会配有先进的车机交互系统,能主动识别驾驶者的情绪与需求。

目前,硬件部分的信息并没有公布太多,毕竟,由概念车过渡到量产车,还需要一个转变。据悉,接下来,沃尔沃会加速推广电动车,未来18个月,沃尔沃汽车将有4款全新纯电产品亮相。

鬼斗车观点:沃尔沃Concept Recharge很亮眼,设计科幻又有未来感,材质与配置继续走高端路线。据悉,这款车型很快就会进入到量产阶段,有着媒体也在报道中表示,它跟网络上曝光的新一代沃尔沃XC90纯电动版非常相近,很值得期待。那么,对于这款车型,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