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黄招根:星途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2022年08月29日 06: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26日,第25届成都车展拉开帷幕。星途携旗下AtlantiX量产概念车、2023款星途凌云、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以及星途追风ET-i四款明星车型亮相。展会期间,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与汽车之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星途作为奇瑞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近两年已经完成了产品、渠道、品牌的基础布局,预计今年销量将突破5万辆。

在电动化方面,今年一季度星途首款款混动产品追风ET-i已经上市,未来还将有三款混动,包括揽月的PHEV和M38T的PHEV。2023年下半年,星途将推出两款BEV产品,一款轿车和一款SUV,定位为20万―40万左右的中高端纯电BEV产品。

智能化也是星途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奇瑞集团自主高端品牌,集团会把多年的技术积累都率先应用在星途产品上面,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以及智能生态的布局,都会在星途的产品上逐步体现。

汽车之家

『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

今年1-7月,星途的销量为23000多辆,绝对数不大,但是增幅达到了40.9%,在星途完成了产品布局、网络布局和品牌传播推广之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星途品牌。展望下半年,黄招根认为星途品牌会一个更好的销量增长。随着下半年经济的企稳,二十大的顺利召开,预期会有旺季的到来,下半年奇瑞和整个车市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以下为对话实录:

黄招根:这一次成都车展星途汽车位于七号馆,我们带来了旗舰车型,星途揽月、星途凌云、追风,还有8月27日上午我们有一个发布会,是我们的量产概念车AtlantiX首次亮相,也是我们的新车名字发布,会揭晓中文车名,所以说欢迎大家来到七号馆,到星途展台参观交流看车赏车。

汽车之家:今年成都车展上星途带来了很多的车型,其实最重磅的是哪一款呢?

 黄招根:最重磅的车型我认为有两款,一款是2023款凌云,这款车即将在九月初宣布上市,凌云是星途卖得比较好的一款车型,这一次我们2023款有多项的产品力的提升,也有多项配置的升级,比如说我们400T,就是2.0T发动机的车型,都带马牌高性能轮胎,然后女王座驾,包括科技配置的升级,应该说在同级别当中非常领先,这款车型新车已经到了终端,欢迎各位网友到店里面赏车试驾,另外一款车M38T的量产概念车AtlantiX,代表着星途下一阶段造型语言、品牌的设计方向,是一款概念车,即将在今年9月亮相,是星途2.0产品的标志性产品,所以这款车,大家可以去看一看,到星途展台去看一看,目前这款车在网上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

星途 AtlantiX 2022款 概念车

『AtlantiX』

汽车之家:星途这个品牌承载的是整个奇瑞集团品牌向上的使命,那如何实现差异化的竞争,和这种高端化向上的使命呢?

黄招根:星途定位为奇瑞集团的高端品牌,是我们自主高端品牌,相当于大众奥迪丰田雷克萨斯这样的品牌定位。星途是奇瑞集团25年造车工艺的技术集大成,也是奇瑞集团未来新技术的引导者,集团新的技术,新的平台新的黑科技会率先在星途品牌上应用,星途也承担着奇瑞集团品牌向上的历史使命,所以说集团是非常重视星途品牌的发展和星途品牌的投入。

星途作为一个自主的高端品牌,这两年已经完成了基础的布局,比如说产品上的布局,我们现在在售的有三款车型,追风、凌云、揽月,今年9月,我们M38T亮相,就是四款燃油车,然后我们还有三款混动,追风ET-i,这款车在今年一季度已经上市了,还有M38T的混合动力,还有揽月的混合动力,都会在明年陆陆续续上市,我们还布局了两款纯电动,分别是内部代号E03、E0Y,所以星途已经形成了432的产品布局,4款燃油车,3款混动,2款BEV,同时网络渠道方面,目前星途已经有将近200个终端销售网点,4S店最近我们又启动了双网通修计划,目前终端的服务网点,达到了435个,覆盖了中国88%的地级市,应该说维修服务这个体系基本上已经构建完成,同时星途品牌经过三年的发展,品牌的基因逐步形成,品牌的价值也逐步让消费者认可,品牌的知名度也逐步地提高,所以说无论是产品、渠道还是品牌,我认为都已经完成了初步的积累,所以下一阶段,我认为星途品牌还有一个更好的更快的增长。

汽车之家:我们看到2022年,星途品牌全面布局的阶段方面的产品,那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果呢?在未来几年的规划和节奏是什么样的?

黄招根:电动化的趋势在加速,今年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增速,将近100%,燃油车的增速实际上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星途作为集团的高端品牌,也是积极的布局新能源产品,目前今年的一季度,我们第一款混动产品追风ET-i已经上市,目前的销售走势非常好,我们终端用户的订单情况也非常好,同时刚才我也介绍了,我们未来星途品牌旗下有三款混动,分别是揽月的PHEV和M38T的PHEV,在明年的下半年我们会推出星途品牌BEV产品,是有两款车,一款轿车,一款SUV,定位为20万―40万左右的中高端纯电BEV产品。

汽车之家: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是智能化,在自动驾驶领域,星途有哪些技术储备或者是规划吗?

黄招根:智能化也是星途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奇瑞集团自主高端品牌,集团会把我们这么多年的技术积累,包括技术储备都会率先应用在星途产品上面,包括奇瑞这么多年积累的自动驾驶,芯片、运算的算力,包括智能座舱,包括一些智能生态的布局,都会在星途的产品上逐步体现,我想这些技术,未来都会搭载到我们的新车型上,逐步和消费者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营销的板块,尤其是在跨领域的营销方面,星途有哪些经验可以给我们分享?

黄招根:在营销板块,我觉得我们做得还不够好,星途作为自主的高端品牌,和魏、领克红旗都在同一赛道上,自主品牌的发展,也是从小到大,从低到高,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自主品牌燃油车在15万左右的消费者的认可度,下一阶段怎么样能够从15万跨越到20万到25万到30万,我觉得未来全球的市场,包括中国的市场,中级车型一定是主流车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如何去理解我们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包括内心精神层面的需求,这个对于我们营销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量。

最近我们也召开了车主共创活动,我们内部叫星光CLUB车主共创,我们邀请了一些车主参观了M38T,对于我们的车主,对于我们的配置,定价策略,包括品牌传播策略进行了共创,在这个过程中我就有深刻的理解,我们的车主层次在快速的提升,对于汽车本身,汽车的技术构架本身,对于平台、对于智能化、对于汽车的俱乐部、汽车生态都有非常高的认知和需求,而自主品牌要想跨越这个向上的过程,一定不仅仅是产品上面的需求,而且是在品牌上,价值观上去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当消费者认可你的产品,认可你的品牌,认可你这个品牌的价值观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时候自主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就会越来越好。

汽车之家:营销渠道这一方面,星途做过哪些尝试?包括4S店的合作模式,或者是说代理制的模式、商超驻扎的这种模式,那它们有哪些利弊,星途更倾向哪方面?

 黄招根:营销渠道的存在基础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的购车习惯,购买习惯,使用习惯和品牌接触习惯,这是渠道存在的价值和基础,所以说每个企业的渠道策略是不一样的,取决于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理解和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渠道的形式,我认为未来会多样化,因为消费者的需求多样化,我们BEV的驱动、电动车的渠道,可能前一阵子在商超比较多,体验中心比较多。

但是现在看,特斯拉也开始在商圈去建店,自主品牌从原来的汽贸变成4S店,再走到商超、体验中心这个过程,我觉得是根据每个品牌的定位,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的用车购车的体验,所以渠道的目的是让消费者的购车体验和服务体验更好,这是我对于这一块的理解,我认为汽车在升级,消费在升级,我们的渠道也需要跟着消费者的体验去升级去满足他的需求,至于哪一种模式是最好的?我认为渠道的模式一直会在变,但是不变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个过程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渠道,超越消费者需求的渠道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

 汽车之家:那在销量层面,其实我们也看到上半年疫情方面,还有从供应链紧张方面,等等诸多因素影响下,其实整体市场的销量对比去年的话是比较落后的,那经过了600亿的政策刺激了之后,我们看到六七月份的销量有一个明显的回升,那从全年的销量来看的话,您对于星途市场的预期是什么样子的,这种压力或者突破是在哪里?

 黄招根:受疫情的影响,俄乌冲突的影响,带来油价的高涨包括经济增长的下行,应该说中国车市场,今年出现了两极分化,第一方面是燃油车市场有了一定的下滑,电动车还在高速增长,整个汽车市场今年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作为汽车营销人,自我的压力其实也是很大的,星途今年1到7月份,销量实现了23000多台车,绝对数不大,但是增幅达到了40.9%,在星途完成了产品布局、网络布局和品牌传播推广之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星途品牌。

 下半年星途品牌应该还有一个更好的销量增长,我个人预计今年下半年,星途的销量应该今年会突破5万台,会有一个大概60%的增长,整个全年,同时从六月份开始,国家出台购置税的刺激政策,对于整个车市带来了一定的提升,我觉得随着下半年旺季的到来,随着经济的企稳,随着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我想下半年还会有一个旺季的到来,我们现在奇瑞的整体销售势头非常好,七月份我们集团的销量达到13万台,而且我们现在还遇到了缺芯片带来的影响,我觉得随着整个企业竞争力的增强,今年下半年奇瑞的表现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我觉得整个车市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