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仪表盘上的2个“死亡灯”,亮了就要立马停车,老司机见了都发抖

2022年08月29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仪表盘有一个对车主很友好的功能:如果车子哪个部位出故障了,该位置的故障灯就会亮红灯明确提醒,以此来规避风险。

警示灯亮了,也就意味着车子很有可能要面临着趴窝的风险。趴窝也就罢了,万一引发安全事故可就麻烦了。比如下面这两个灯亮起时,意味着麻烦可能已经找上门了。

胎压报警灯

轮胎作为和地面接触最多的零件,它的作用至关重要。一旦它出现了问题,整辆车子都会处于危险的边缘。

遇到胎压报警灯亮起,首先要确定胎压和胎温是否异常。

把仪表胎压和胎温显示调出来,看看是否有某个轮胎的胎压和胎温有异常(胎压的正常值一般是2.5bar)。

找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下车观察胎压不足的轮胎是否有漏气(大多情况可能是轮胎扎钉子)。如果轮胎扎钉子或存在漏气情况,则需要更换备胎或充气;如果是宝马车,那么恭喜你,宝马车安装的都是防爆轮胎,可以继续行驶一定公里数(50-200公里,看载重而定),再就近找修车厂换胎。

若胎压和胎温都正常,可能是以下这3种情况导致出现警示灯:

胎压传感器坏了,乱报错;

受到信号干扰。轮胎内的胎压传感器是通过移动WiFi类似的装置去传输信息的,信号收到干扰,也会引起报警提示;

胎压传感器的电子没电了。

如果是以上情况的话,我们可以忽视报警灯的存在,或直接复位处理。但如果警报灯一直出现,还是去找修理店吧。

手刹警示灯

制动系统警告灯,也叫手刹警告灯。当手刹拉紧或没有完全松开时,灯就会亮。但是如果制动系统完全松开的情况下,灯还亮着,说明制动液严重不足或者是制动助力系统出故障,那么就得添加制动液或到店维修。

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制动系统指示灯点亮,应及时采取以下措施:

1) 小心地将车停在路边;

2) 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制动液罐。看制动液液面是否在是最低线下方。如果在下方,说明制动液量不足;

3) 如果制动液量充足,且制动系统指示灯持续亮着不熄灭,可进行制动操作。如果制动效果尚可,同时判断行驶还安全,则可能是警告灯控制电路有问题,应小心地驾驶到附近维修站进行检修;

4) 如果发现渗漏,或是制动系统指示灯持续亮着不熄灭且制动无法正常作用时,应设法将车辆拖到最近的维修站进行检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