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双电机,加速媲美特斯拉,比亚迪再添神车

2022年08月29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名已经成为一种自带话题的方式。例如我有一个亲戚叫满意,但她偏偏姓吴,经常会成为家人茶余饭后的聊天话题。在流量即正义的互联网时代,汽车的名字取对了,也能自带话题。例如长城的大狗、酷狗、坦克;黑猫、白猫、好猫。这些车系刚推出对的时候就引起了一波轰动。比亚迪似乎也学到了精髓,推出了“王朝”“海洋”“军舰”等系列新车,名字一个比一个霸气。

在本届的成都车展上,定位中型SUV的护卫舰07也迎来了首发,新车的尺寸为长4820宽1920高1750mm,轴距为2820mm,尺寸与自家的比亚迪唐相当,可以看作是唐的兄弟车型,新车目前仅提供五座版本。公布的预售价格为22-28万元,计划于今年四季度上市。

一分钟了解新车亮点:

1.两套动力,DM-i和DM-p

2.全系只提供大五座

3.可以看作是比亚迪唐的高端车型

外观部分,新车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虽然是定位于新能源车型,但整个外观设计还是纯正燃油车的味道,多边形粗壮镀铬的中网看起来要比自家唐霸气不少。

车展实车并没有通电,所以前脸的效果会逊色不少。作为参考,官图上可以看到进气格栅两边的是可以点亮的,辨识度不错。

尾部采用贯穿式的尾灯,内部灯带是中国结的形式,亮起来的效果挺出众的。全车隐藏式的门把手也是符合其新能源的定位,配合上镂空的悬浮式尾翼,整车的运动感打造得相当到位。

(上:比亚迪秦 下:比亚迪驱逐舰05)

关于内饰部分,成都车展上并没有曝光,作为比亚迪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我们可以参考秦与驱逐舰05的差别。在日渐同质化的风格中,护卫舰07大概率也是采用中控旋转大屏,低角度出风口的环抱式设计风格,且在用料上比唐会稍微好些。这儿还得等咱们体验实车之后再跟大家聊。

动力部分,新出提供两种形式,一种是DM-i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电机最大功率145kW;另一种是DM-p插混版本,采用全新开发后驱三合一总成,双电机总功率295KW,总扭矩656N·m,4.7s即可破百。普通家用的话选择燃油经济性更好的DM-i就行了。如果对于动力有较高要求的话,选择DM-p绝对能够给到你惊喜。

电池部分,依旧是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电池组容量为36.8kWh,前驱/四驱车型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70km/150km。

写在最后

比亚迪护卫舰07可以看作是比亚迪唐的兄弟车型,作为海洋网的重磅超混SUV,护卫舰07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海洋网的产品矩阵,同时也强化了海洋网新能源、新设计、新技术、新产品的标签。参考比亚迪唐新能源7月份卖出了11788辆的销量,相信新车上市之后依旧是不愁卖的状况。只希望比亚迪通过不断优化生产效率,不要让下定了的消费者等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