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三好生”,自有后来人:东风本田.全新XR-V上市

2022年08月29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东风本田旗下的小型紧凑型SUV,XR-V,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车市中的“三好生”,它好看、好看、好省油,自2015年在国内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认可和好评。

如今全新换代XR-V正式上市了,接替前辈,开启XR-V新时代。8月28日,全新XR-V上市,只推出三个配置,分别命名为热力版、热潮版、热爱版,指导价13.29万到15.29万元。

全新XR-V其实与东风本田早前上市的纯电SUV——e:NS1出自同一平台,只不过全新XR-V属于燃油版。

可以说全新XR-V的尺寸、外观样式与e:NS1基本一样,不过作为燃油车,全新XR-V颜值上还是有自己的调性。它的设计借鉴了Coupe风格,车身线条优雅流畅,细节设计简洁,有着朝气蓬勃的视觉效果,主推的橙色很讨人喜欢。

全新XR-V外观比之前款式更为运动,加入众多时尚元素,比如:六边形大尺寸中网,内部由镀铬点阵式结构填充,运动质感更为明显。

大灯组造型犀利有神,LED光源是否为全系标配尚不清楚。前保险杠包围是时下流行的扁平梯形结构,在左侧位置增加“心脏电波”造型图案,寓意这款车会给车主带来运动与激情,让心跳加速。

尾部立体感很强,上方扰流板增强运动气息,贯穿式尾灯组灯罩同样以黑化手法修饰;后保险杠则是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底部加入一根粗壮横向镀铬饰条。

内饰采用双拼色,整体布局比较精简耐看,物理按键很少;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车机为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还能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

其内部空间利用率可圈可点,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特别是后排座椅,不但可以放倒,还能将坐垫竖起折叠,这被称为“魔术座椅”。

全新XR-V动力上依旧采用1.5升自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功率91千瓦,对于家用车而言够用了。

全新XR-V新增了不少年轻人喜欢的配置,比如悬浮式9英寸中控屏,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包括导航、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OTA、车联网等功能,相比现款车型提升非常明显,即便是放在同级合资产品中,这套车机系统的实用性也具有领先水平。

笔者观察:这款小型紧凑SUV的消费者,是为追求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他们买车不用考虑面子,一切只要喜欢就好,车市“三好生”正好能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它将成为一款南北通吃的“至IN单品”。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