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花费1866元,比亚迪唐DM-p用车成本解读

2022年08月29日 13:34:07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日前,比亚迪唐DM-p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8.98万-32.9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比亚迪DM-p王者混动技术。具体价格如下表: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车产品表现如何?以及实际用车成本如何?

相较于同样是插混版本的比亚迪唐DM-i,比亚迪唐DM-p与其主要区别就是在动力技术上的不同,以及在设计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升级。

1、搭载比亚迪DM-p王者混动技术,百公里加速4.3秒

比亚迪唐DM-p搭载的是比亚迪的DM-p王者混动技术。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均实现全面升级。同时,全新开发的后驱三合一总成,系统高度集成,整车动力大幅提升。简单来说,在动力性能方面,比亚迪DM-p王者混动要比DM-i超级混动更强一些。

具体到参数方面,比亚迪唐DM-p的系统综合功率达到452kW,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同时,比亚迪唐DM-p的馈电油耗仅为6.5L/100km。不难看到,在DM-p王者混动技术的赋能下,比亚迪唐DM-p真正做到性能和节能不矛盾,更快又更省。

在出色的动力基础上,比亚迪唐DM-p还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以及伊顿差速锁等配置,使其拥有优秀的操控稳定性以及脱困能力。

最后,在续航方面,得益于搭载了一块45.8kWh的大容量电池,比亚迪唐DM-p的NEDC纯电续航更是达到了215km,完全能够应对日常城市纯电出行。而其综合续航更是达到了1020km。

2、采用全新的前脸设计

外观方面,比亚迪唐DM-p依旧延续了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但不同于DM-i版本的是,比亚迪唐DM-p采用的是与比亚迪汉DM-p类似的设计风格,视觉观感更加精致时尚,同时车辆的整体气场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其他方面,新车和现款DM-i版本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包括在内饰方面,新车也没有太多的调整,我们依旧能够轻松辨别出这是一款来自比亚迪品牌的车型。

3、提供六座座舱,配置升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并且唐DM-p提供了全新的2+2+2的六座版本,比起7座版本第二排舒适性进一步提高,进入第三排也变得更加方便。

而在其他豪华配置方面,新车也有一定的提升,比如说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智能香薰、双色拼搭NAPPA真皮座椅等。

总结来说,唐DM-p可以看做是性能更强的唐混动版本,如果您追求性能、操控、可以选择唐DM-p。而如果您更注重纯电续航和经济性,也可以选唐DM-i。或者如果想要一辆大型纯电SUV,那么唐EV也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比亚迪唐DM-p和唐DM-i一样,首保时间为3500km或6个月,其中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之后的保养间隔为7500km或12个月。那么,如果大致按照3年总行驶60000万公里的情况下,比亚迪唐DM-p总保养费用是7366元,平均每一年成本约为2445元。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而言,比亚迪唐DM-p的保养价格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

在税费部分,比亚迪唐DM-p的交强险为950元,车船使用费420元,商业险部分我们按照比亚迪唐2022款 DM-p 215KM 四驱尊贵型为例,其官方指导价格为28.98万元,仅选择车损险和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这样的基础险种,再加上不计免赔共三种基础保险来模拟计算保险金额,新车第一年的保险总费用约为9731元。而加上车船税、交强险费用合计是11101元。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首个保险周期内没有发生过出险或违章的记录,次年的保费会有一定幅度的折扣优惠。一般未出险情况下计算,次年按8折计算,第三年按7折计算。

关于年度总费用支出这部分,我们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里程、油耗我们以其官方馈电油耗6.5L/100KM计算(油价参考近期上海地区92号汽油油价为8.23元/L)。当然,如果你充电勤快的话,也有会有更低的用车成本。保险缴纳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再加不计免赔的计算方式。以及加上未出险情况下,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取三年保费的平均值,这些条件一并来计算比亚迪唐DM-p每年的用车成本总计为22395元,平均每月花费为1866元,基本处于国产小型SUV的主流水平。具体如以下表格: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这些费用并没有包括停车费、违章费、洗车费、高速费以及维修费等的一些额外用车费用,而这些费用根据个人的用车行为和用车环境都会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好了,以上就比亚迪唐DM-p的产品信息和大致用车成本。那么,每个月1866的用车成本您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