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智能的燃油车?福特EVOS很香?试驾后有这些优缺点,你还买吗?

2022年08月29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传统车企数字化的革命是什么样子的?

很多车企都在通过旗下的新车给出自己的答案,长安福特EVOS亦是其中之一!

但你是否知道,如今汽车行业内卷有多严重?

转型?

说起来似乎很容易,但对于长安福特这种传统车企来说,实际操作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不仅要下定决心还要考虑到技术的成熟性,以及如何重塑消费者对长安福特的认知,如何打破超越用户期待的预期都是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今天我们就来到长安福特4S店对福特EVOS一探究竟,看看这款被称为“最智能的燃油车”,到底具不具备这样的潜力?

一部像电动车的燃油车,就很“新势力”

可以说,EVOS在“讨好”国内消费者这方面没少下一番苦功夫。

不妨先来聊聊设计。

外观方面,我觉得EVOS怎么都有个7-8分,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从大众审美来看,EVOS还是很对国人的胃口。

它抛弃了福特固有的设计语言,采用了最新的“势能美学”设计,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点阵式进气格栅,让很多人都以为它是一款纯电动车。

而且,EVOS还针对年轻用户,推出了更运动的ST-line车型,将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拿捏得死死的。

为了照顾到国人买车追求“大”的需求,EVOS车身尺寸长达4920mm,轴距为2945mm,数据上就很占优势。

尤其是在空间上的体现,按照我170mm的身高坐进驾驶位,将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三指的余量。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坐在后排,剩余头部空间足足有一拳两指的空间,腿部空间超两拳。

只是比较遗憾的是EVOS作为一款跨界SUV,近乎轿跑的车型,溜背车身配备的掀背式尾门比较紧凑,不过好在后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因此后备厢的空间也是十分可观的。

谁说燃油车就不能打智能牌?

其次,EVOS的内饰也是比较能打的一点。比如搭载的1.1m大屏有个连贯性的动画界面,当你按下启动按键后就能够唤醒整块大屏幕。

与此同时,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上旁边有一块27英寸的4K分辨率全触控屏幕,搭载了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 2.0系统,内置了氛围灯、天窗、后备箱条件、驾驶模式等功能,几乎能够实现所有的车机控制,将车机接入多媒体与其他第三方应用中,实现主副驾驶协同操作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性方面,EVOS采用了23个传感器与全新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的水准,实现覆盖带车道居中辅助功能、Stop&Go自动跟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18项功能,就算是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也能够很智能地帮你控制车辆的走位。

参数出色,响应能力行不行?

之前总有人说对EVOS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它的动力如何,再深入一些也仅仅只能从它的参数来估算。所以,这次我们就来真实地试驾一下2022款 EcoBoost 245 科技版这款车型。

首先我们来看这款车的动力数据,2.0T的发动机配上8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76N▪m。

这样的动力数据对于EVOS的定位来说,并不庸俗。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经过转速中后段路时,涡轮完全满压后,爆发力还是挺不错的。

唯一不足的是整套动力总成的响应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会有些吃力,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变速箱在执行降挡时会显得不够利索,还有发动机在转速响应不够快。

不过,在运动模式下,这种情况就有所减缓,体验舒适与经济模式时,车辆就显得慵懒一些,但这也是为了得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所以还是可以接受。

至于底盘调校方面,EVOS表现的比较优秀,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近乎完美,它不是单纯的软,而是尽可能地去过滤震动,所有的震动都是一次性处理,以至于EVOS的隔音效果、风噪、路噪,避震的支撑性很好,回弹速度也很快,在超车或变道时车身很是灵巧。

结合EVOS的价格与产品力,它值得买吗?

先说说我的看法。

以入门版的2022款 EcoBoost 245 科技版来看,其售价为19.98万起,不仅标配了漆部气囊,还有被动行人保护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就连12.3英寸的2K液晶仪表与27英寸4K中控屏也是标配,冲着这几点,我觉得入门车型就已经很值了。

从已经入手了EVOS的消费者评论中可知,他们认为内饰除了布料的ST-line LOGO有些掉档次外,其他的都还好,且购买的ST-line版本L2辅助功能不带少的,360全景、主动刹车、车侧预警等功能对新人都十分友好,就是不能过分依赖,毕竟偶尔因为第三方因素也会识别不出来。

结束语:

总的来说,长安福特的“革命”还是比较成功的,这个品牌的车型设计得都颇有乐趣,比如Mustang、“ST”系列,只是定位不同,EVOS是为了迎合喜欢SUV、大屏幕、智能化的用户而设计的,所以针对这款车适不适合买这样的问题,我只想说,买不买,EVOS都很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