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的对手来了,2.0T+四驱配小书包,奇瑞又要火了

2022年08月2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硬派越野车已经成为了目前冉冉上升的全新细分市场,尤其是在隔壁坦克品牌热卖的背景下,也吸引到更多汽车厂商参与进来。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捷途展台给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硬派SUV捷途T-1,该车是之前T-X概念车的量产版。据悉,新车有望在2023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最大程度延续了以往概念车上的设计理念。整车造型呈现出方盒子设计,不过也没有像坦克300那种过分复古的造型,在轮廓以及拐角处添加一些圆滑过渡曲线,使其看上去更加现代化,更能兼容大部分人的审美。车头非常垂直,中网处带有带有捷途英文标识,并且带有自发光功能,效果可圈可点。两侧大灯为矩形结构,同时周围一圈环绕了4条LED灯带,官方称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灯笼。下方保险杠向前突出,造型非常硬派,并且均采用黑化处理,气势一下子提升了起来。

侧面有点像路虎经典城堡式车身,简洁的车身腰线以及外扩轮眉,具备很强的力量感。当然新车也加入了时尚元素,比如悬浮式车顶、隐藏的门把手等等。轮毂为多辐条熏黑设计,同时展车就配备了AT越野胎,不知道量产版会不会延续这项配置。

车尾造型平直,两侧尾灯均为竖向垂直结构,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此外,配备了书包式备胎以及侧开门,一辆硬派越野车该有的功能和配置都一应俱全。

内饰部分并没有公开,不过根据此前的设计原画来看,车内中控台还是延续了外观硬派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为左右贯穿式结构,同时加入了大量直线来突显出硬派调性。方向盘不是传统的圆形结构,而是多边形设计,视觉效果非常新颖。中控多媒体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下方为空调出风口。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加入了铆钉装饰,这样的设计更能彰显出硬派越野调性。

动力方面,捷途T-1基于“昆仑架构”打造,未来会提供1.6T和2.0T两款燃油发动机,同时还有两驱和四驱车型选择。个人猜测这两款发动机应该就是目前奇瑞集团的主力型号,最大马力197匹以及265匹。除此之外,新车还将会提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应该就是奇瑞目前的鲲鹏DHT系统。至于越野方面有哪些硬件配置,这次还没有公布更多详细信息。

总结

综合来看,捷途T-1给我的感觉应该是走半城市半越野的定位路线,类似坦克300的城市版。主要应用场景集中在城市,偶尔轻度越野。捷途T-1外形如此硬派,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一部分消费者个性需求,他们喜欢越野车的原因并不是向往诗和远方,而是想自己的车拥有更多的辨识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