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成都车展:谱一曲“革新”与“传承”的星辉乐章

2022年08月29日 16:34: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行业变革势头汹涌,革新与传承碰撞交融。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成都车展如期而至,成为了外界观察行业发展变化的“风向标”。

备受关注的 “汽车发明者”奔驰,更借成都车展为车迷带来了一场盛宴。“革新”的锐气,与“传承”的持重,共谱成一曲星辉璀璨的乐章。

(1)全新EQE旨在打造50万级纯电标杆

在这次奔驰的车展展台,全新EQE毫无悬念地占据了“C位”。

这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国产的重磅车型。其身上承载着奔驰在“全面电动”时代“革新”的使命,更是奔驰在50万级市场树立“标杆”的最重要抓手。

面对新势力“群狼”发起的挑战,全新EQE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对外宣示着这个百年品牌的年轻创变决心。

据了解,全新EQE配备高达96.1千瓦时的动力电池, CLTC工况续航可达752公里。先期上市的三款均搭载后驱电机,拥有高达215千瓦、556牛·米的动力输出。配合奔驰独立研发的BMS系统,能够实现低至13.7千瓦时的百公里电耗。

同时,全新EQE也延续了品牌旗舰EQS的大多数创新元素。弓形车身、低至0.22的风阻系数、“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充分展现了奔驰在纯电时代时代独有的顶尖设计能力。

步入车内,EQ家族车型首次搭载的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带背光的星徽饰板,营造出独具品味的“奔驰式”豪华。配合后排绅士功能、前排无线充电设计等10项中国专属升级,全新EQE将年轻的先锋感受和优雅豪华气质拿捏得妙到毫巅。

事实上,全新EQE不仅是这次奔驰成都车展的“台柱”,更是品牌面向新时代挑战的一个高分答卷。凭借着奔驰品牌强大的号召力,不难预期,全新EQE将带领EQ品牌实现销量的跃升

(2)奔驰C 350 e L插电,将豪华与舒适进行到底

除了纯电产品,基于奔驰第四代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打造的最新力作——奔驰C 350 e L插电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市,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40.73万元。

新车在C Class长轴距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一套25.4千瓦时容量的电池。其纯电续航在WLTC工况下可达105公里。配合奔驰领先的快充技术,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21分钟。

日常出行用纯电、长途出行无焦虑,是这款车型的最大卖点。动力系统方面,2.0T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共同作用,能够实现6.9秒破百的强劲动力。

对限牌城市的用户来说,上绿牌、免购置税等福利也能进一步降低用户的购车门槛。在行业全面电动化的背景下,奔驰C 350 e L的上市不仅进一步强化了C Class的产品矩阵,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3)以高定匠心,再次定义豪车“天花板”

除了不懈的革新,奔驰之所以深受市场推崇,更离不开其深厚的品牌积淀和旁人难以企及的品牌高度。

时值迈巴赫品牌掀开世纪新篇,奔驰在成都车展还带来了两款“天花板”级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与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匠心高定首发版。其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329.8万元和354.1万元。

据了解,两款新车搭载6.0升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50千瓦,最大扭矩900牛·米。5,470毫米的车长和3,396毫米的超长轴距,搭配迈巴赫经典的竖直进气格栅以及20英寸锻造轮毂,尽展威仪。

细节之处则更能展现豪华气度。新车后排独立座椅配备电动伸缩腿托、头枕加热及后排小腿按摩功能,自然不在话下。前后排智能感应助理可识别头部、手势和自然肢体动作,控制关闭后排车门或开合滑动式全景天窗等近20项车辆设置。柏林之声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配备31个扬声器和8个座椅振荡器。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奔驰还为迈巴赫S级带来了“MANUFAKTUR匠心高定”版车型。4款定制车漆大有来头,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匠心打造。同时还可选择3款Nappa皮饰和3款双色调方向盘的专属配色方案,堪称细节拉满。

(4)三款AMG 55周年纪念版车型,致敬传奇

如果说,优雅的品味代表奔驰的品牌高度,那么,AMG所代表的动感,则是奔驰不懈追求极限速度的代表。

众所周知,今年是AMG诞生55周年,为此,奔驰在本次车展带来梅赛德斯-AMG CLA 35 4MATIC、梅赛德斯-AMG CLA 45 S 4MATIC+、梅赛德斯-AMG G 63三款55周年纪念版车型,致敬55载辉煌历史。其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50.28万元、65.68万元、281.55万元。

据了解,三款55周年纪念版车型均饰有带“苹果树徽章”的专属拉花,同时将55周年纪念标识烙印于车身内外。

AMG CLA 35 4MATIC及AMG CLA 45 S 4MATIC+ 55周年纪念版车型均AMG夜色组件、AMG空气动力学组件及车内的55周年深色铝质饰件。AMG G 63 55周年纪念版可选装曜岩黑色金属漆或MANUFAKTUR贝母白色车漆,装备22英寸AMG多辐锻造轮毂及AMG夜色组件,尽显硬派高性能的个性魅力。

(5)功夫拍案

透过这次成都车展为窗口,我们不难发现奔驰正在时代的“革新”与“传承”间精准地把握着微妙的平衡。强大的产品矩阵,对各级别市场的准确捕捉,充分地展现着“汽车发明者”的深厚底蕴。

这种越发从容的气质,与先锋进取精神相辅相成,谱写成一曲动人的星辉乐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