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张焱:全新EQE是“全面电动”道路上的崭新里程碑

2022年08月29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全新EQE是梅赛德斯-EQ在中大型电动车市场的首款车型,它的到来不仅丰富了梅赛德斯-EQ品牌的阵容,覆盖到更多细分市场的消费人群,也代表了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战略的加速落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在接受汽车头条等媒体采访时这样说到。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高级执行副总裁 张焱

全新EQE是诞生于EVA纯电平台的首款国产纯电车型,8月24日正式上市。自此,梅赛德斯-EQ国产车型扩展到了4款,梅赛德斯-奔驰国产乘用车也达到了11款。据了解,2022年全年,奔驰将向中国市场引入21款新车型,其中8款为新能源车型,用庞大的产品阵容诠释“新豪华主义”。

除了不断丰富“新豪华主义”的产品阵容,在加速“全面电动”在中国落地的过程中,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持续提升“心豪华主义”服务。在此次交流过程中,张焱反复提到梅赛德斯-奔驰将秉持“商责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己力,打造与“新豪华主义”产品阵容相匹配的“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中国客户”。

全新EQE:诠释电动时代的新豪华主义

根据全新EQE上市发布信息,先期首发350先锋版、350豪华版及350先型特别版三款车型,均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官方指导价为52.8万-58.5万元。它一脉相承自EQ家族的先锋设计,更塑造越级的豪华体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道路上的全新里程碑。

“全新EQE是首款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车型,是当下50万元级别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标杆之选。”张焱说到,目前50万元级别中大型豪华纯电车市场尚属空白,但这一细分市场在逐渐形成,全新EQE将梅赛德斯-奔驰现阶段的领先科技与对于豪华一贯的深刻理解完美融合,符合追求电动出行的先锋都市人群的需求。

从产品本身来看,全新EQE将汽车发明者对于豪华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展现得淋漓尽致,“从先进的科技性表现、独特的豪华质感、可靠的品质和以人为本的科技配置等方面,全新EQE都带来满足甚至超越这一级别客户期待的产品表现。我们认为,全新EQE完全有实力,也可以成为中大型豪华燃油车车主向电动化转型过程中购买的第一辆豪华电动车”。

全新EQE拥有总容量96.1千瓦时的NCM811动力电池,采用10模组布局,将CLT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提升到了752公里;优雅的弓形车身曲线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22;前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与照明效果达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交相辉映,3D贯穿式螺旋尾灯延续了惊艳的照明效果,彰显出动感气质。EQ专属的“电光石火”与“流星雨”两种投影主题,“电”亮车主的每一段行程。

走进车内,全新EQE配备了12.8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仪表屏及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零层级界面”融合高德定制导航,并升级“读心语音助理”和“读心感应助理”。此外,针对中国客户本土化需求,还特别提供了后排绅士功能、舒适型后排头枕、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天窗遮阳帘按键等多达10项本土专属升级配置。

“全新EQE所提供的这些豪华配置,并不是简单的把功能堆砌,而是真正考虑到客户在用车过程中所追求的豪华舒适体验。”张焱表示,无论是EQA、EQB、EQC纯电SUV、EQS,还是刚刚上市的全新EQE,梅赛德斯-奔驰每一款车型背后都是奔驰对于新时代豪华的重新定义。

“服务好每一位中国客户”

在扩充“新豪华主义”产品阵容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努力提升与之匹配的“心豪华主义”服务的体验。“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服务近550万客户,‘心豪华主义’是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服务好客户的价值共识,我们会与经销商合作伙伴聚焦客户数字化、电动化的生活方式,不断优化令客户向往的豪华产品及服务体验。”张焱说道。

据介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以数字化赋能客户体验,通过线上四位一体的数字化基建(包括官方网站、手机应用、微信平台和车机互联)、零售端数字化举措和数字化产品提升网络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由心出发”的豪华体验。

比如,在全网推行《服务公约》、《待客之道》、《星享指南》等指引规范,通过行业领先的“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已经完成人员和流程层面的升级;又比如,建立起全面覆盖客户端数字化触点,在零售端推出掌易通(OTR+)经销商操作系统,把厂商、经销商、客户和产品连接起来,通过品牌展示、产品介绍、售后服务三个层面,让4S店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更专业、更直接、更全面的客户服务。

随着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以及持续扩大的电动车用户群体,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全网推进电动车专属服务举措。今年年内,预计有近600家经销商网点具备梅赛德斯-EQ的销售和客户服务能力。目前已整合17家主流充电运营商,覆盖全国超300个城市及“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服务覆盖全国超39万根公共充电桩,其中含26万根快充桩。

加速“全面电动”战略落地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了“2039愿景”,明确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碳中和路径;去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全面电动”战略;今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再次提出要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通往“全面电动”的未来。

可以看到,这种转型是全体系的转型,是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转型。在产品和服务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将“可持续的发展之道”贯穿于汽车产业全价值链,全面布局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价值链、绿色零售及绿色运营。

以全新EQE诞生地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为例,这一工厂向EQS的诞生地56号工厂全面看齐,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中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据张焱介绍,北京奔驰顺义工厂通过干式喷漆、地源热泵等先进生产工艺和举措降低能源消耗;并广泛应用光伏发电技术,安装和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总面积将近 22 万平方米,年发电总量可达 3,800 万千瓦时,可减少超过1.8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70万棵树每年可中和的二氧化碳总量。北京奔驰也于去年购买绿色电力,成为北京首批购买绿电的企业之一。

此外,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拥有“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四大特性,这在生产制造端也为“全面电动”进一步铺平道路。

可以看到,无论是过去燃油车时代还是如今的电动化时代,“引领整个汽车行业在不同的社会发展阶段创新迭代,定义不同时代的豪华出行”的理念早已生长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DNA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