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亮相成都车展

2022年08月29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今年成都车展,沃尔沃带来了一款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该款概念车代表沃尔沃在新四化发展方向上的演进 。比如沃尔沃旗下C40和XC40新能源等车型均可以在Concept Recharge中找到原型,最经典的则是雷神之锤大灯、锐利的车身线条、安全配置等均是我们熟悉的元素。

虽然说Concept Recharge只是一款概念车,但是从成都车展亮相的原型车来看它已经非常接近当下的沃尔沃在售的量产车,尤其是整个封闭式前脸,还有雷神之锤大灯等元素已经运用在沃尔沃C40等量产车型中,不夸张地说,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极度接近量产车。

在兵哥看来,沃尔沃最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安全,因为以安全闻名的沃尔沃在汽车历史上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比如三点式安全带、笼式车身、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等等,以及向同行免费共享的安全数据等等,都是沃尔沃品牌对汽车行业的无私奉献。

再说回到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以及此次成都车展,沃尔沃延续去年“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主题,与大家一起讨论“纯电产品如何保障安全性”的全新命题。对于新能源汽车时代不断出现的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逐渐引起了大家对电动车用车安全的重视,因此关乎用车安全方面,沃尔沃一直围绕该话题去讲述它的使命,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同样展示了沃尔沃的态度。

比如在安全方面,Concept Recharge在车顶前部装载了一个由Luminar制造的探测距离的激光雷达,该雷达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车辆可以拥有的探测距离达到250米,它带来的好处便是在高速行驶时,可以为车辆提前感知危险,并且留给驾驶员或车辆更多的安全反应时间。

当然拥有以上科技加持还不够,沃尔沃在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上还将搭载全栈自研BMS系统,该系统包括防止电池过充、先进的直接断路设计、碰撞后高压快速下电等科技,给足纯电车主“安全感”。显然,沃尔沃在安全研究方面为车主考虑是极为周全的,从软件智能化到硬件的安全架构都把安全考虑在内,为车主打造出高于行业标准的安全汽车。

除此之外,安全与健康是密不可分的,Concept Recharge在内饰上会使用全新环保Nordico新型材料,该环保材料运用到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上,它可以大大降低甲醛等有毒气体的产生,安全环保材料的运用其实也是贯彻了沃尔沃的用车安全理念的一部分。

写到最后,从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中我们可以看到沃尔沃宣传的安全用车理念。安全、环保、健康都可以成为陪伴我们出行的安全盾牌,对于沃尔沃传达的安全用车理念,你怎么看?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