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分强调运动?福特电马“能见度”为什么这么低?

2022年08月29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福特电马Mach-E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可是从路面上的“能见度”来看,似乎非常少见。为了解开疑虑,笔者特意翻看了乘联会公布的销量。

数据显示,2022年5月-7月,福特电马月销量分别为455辆、792辆、520辆。

要知道,今年可是新能源车大爆发的一年,很多品牌都通过新能源板块收获了极高的销量和丰厚的利润。

可拥有福特Mustang跑车基因背书,再加上全新的轿跑SUV造型定位,以及不算特别昂贵的27.59万元起售价,按理说福特电马应该卖相不错,为什么最终却落得如此田地呢?

首先从品牌角度出发,就算是燃油车,福特早已不在一线品牌的行列中。尤其从销量来看,福特已经沦为二线,甚至是三线品牌。

最为头疼的是,面对年轻用户,福特似乎仍未找到合适的营销手段,除了福克斯、Mustang这种偏运动定位的车型还能讨得小部分用户的欢心,其他车型似乎都是为中年人准备的,在这个基础上,福特电马失去了“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先天条件。

再从新能源赛道的玩法来看,之所以很多“造车新势力”能够成功,甚至吊打一众传统车企,因为它们玩的理念根本就不是单纯的底盘悬架如何,操控表现怎样,续航里程到底有多少。说白了,它们就像开发智能手机一样的思路在对待新车,比拼的是解决方案,比拼的是玩法多样性。

例如手握30万元购车预算,要挑选一台可以带着全家旅游,双人出行还能在车内睡觉,甚至临时充当电影院、游戏厅的车,很多人都会率先联想到理想ONE。

由此可见,新能源的赛道是新品牌最容易弯道超车的领域,只要解决了一部分痛点,并加以放大,什么底盘、悬架等等方面,并没有多少人在乎。反正这部分用户并不懂车,他们要的不是一台交通工具,而是一台可移动的智能大终端,甚至是一个可移动的家。

想通了用户的消费逻辑,我们再回过头看一下福特电马。或许是抱有Mustang的执念,福特电马太想表现自己了。

造型很运动,官方加速很运动,底盘悬架还是很运动。

纯电车本来就很快了,官方0-100km/h加速3.9秒,有意义吗?绷直线的玩家会看一眼福特电马?

看一看福特电马的内饰,以及它的玩法,毫无疑问,福特电马还是在以交通工具的思路在造车。

这个做法,放在10年前,甚至5年前,都没问题。可是放在2022年,坦白讲,已经太落伍了!也难怪福特电马的“能见度”这么低,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