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虚标!10余名飞凡车主,成都车展集体维权!

2022年08月29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似乎每年的重大车展上,都会有车主维权。特别是随着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汽车大多数采用线上销售模式,有时用户遇到问题,投诉无门,也不得不寻找其它方法。

在2022成都车展上,10余位飞凡车主身穿标有“上汽飞凡汽车续航严重虚标”字样的白色T恤站上展台,引起了广泛关注!

其中一位车主代表谭先生说,他们是第一批飞凡ER6车主,于2021年12月份提的车,飞凡ER6智享版和智行版官方宣传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20公里,但现在实际续航里程就300多公里,几乎是打5折。“前两天成都天气热的时候,续航里程更短。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有20余位车主。

在车质网上,也能找到不少飞凡ER6的车主维权。有车主表示,官方标称的续航能力有620公里,但实际续航只有60%左右。约320公里。电池到了20%的电量后,更加离谱,只跑了一两次,电池到了15%以后,就没有跑过,因为实际跑两三公里,显示屏上会少掉七八公里的,怕抛锚在半路上。

据了解,飞凡ER6是飞凡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家轿,于2020年8月13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其中智行版和智享版NEDC纯电续航里程都是620公里,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为16.28-20.08万元。

为什么续航会出现这么严重的虚标情况呢?除了用户本身的使用情况不同以外。也跟NEDC的续航标定有一定关系。

1、NEDC续航里程是新欧洲驾驶循环周期,全称是NewEuropeanDrivingCycle,是欧洲的续航测试标准。在中国工信部在对纯电动车的综合里程进行测试的时候,采用的就是nedc测试标准。

2、NEDC在测试时,将车辆放在台架上进行。因此它并不能够代表实际的续航里程。但为了模拟实际驾驶环境,轮胎解除的滚筒带有电机用来模拟不同工况下的阻力。测试时包括两种工况,第一种是市区工况,从0至780秒就是模拟市区工况,在测试时加速、维持速度、减速、停止,反复进行四次。从第780秒开始测试第二种工况即市郊工况,市郊工况下车速明显比市区工况速度要快。

所以NEDC续航里程,通常是不太准确的,不能反映出真实的续航情况。

针对车主维权,飞凡汽车的处理态度很积极。并且宣称产品是符合NEDC纯电续航里程的,车主们觉得没有达到,那官方可以派人一同进行测试,如果车主不相信我们,那也可以找第三方机构来进行鉴定测试。

由于NEDC的续航测试标准本身存在瑕疵,因此从官方角度,产品肯定是符合标准的。但是用户实际使用的时候,天气原因,交通情况,都影响续航的多少。因此此事也很难得到完美的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