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加大/智能化提升,本田全新XR-V顶配不超15.3万元

2022年08月29日 21: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上市8年来,东风本田XR-V累计获得超120万用户的青睐。在过去的8月,XR-V依然交出了超1.54万辆的战绩,在小型SUV市场中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功能实用、多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纯平状态……东风本田XR-V凭借以上出色口碑,夺得了2021年国内小型SUV销量冠军,共计销售187776辆。

走到新的历史节点,面对强手如云新的市场竞争,东风本田XR-V也不得不走到换代的境地。昨天(8月28日),全新一代XR-V正式上市,共推出 3 款车型,售价区间 13.29 万 -15.29 万元。作为全新升级换代产品,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更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聊聊这台车吧!

15秒全新一代XR-V亮点提炼!

1、相比旧款车型,新车长度和宽度增加、高度降低,但轴距维持不变,隐藏式后门把手得以保留。此外,轮圈升级为18英寸。

2、搭载9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 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智能手机钥匙等功能;后排座椅放平形成一个超大空间

3、增加了自动空调、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4、拥有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广角摄像头识别范围增大为 CMB 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的检知对象。同时,ACC 主动巡航增加了拥堵跟随功能

5、依旧搭载1.5L+CV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

外观方面,全新XR-V采用Honda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全新本田XR-V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明显,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内部辅以矩阵造型,看上去更加犀利,车灯同样变化明显,更加修长,前脸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犀利。下方采用长条式进气口,底部也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整体造型非常时尚!所以车头看起来不但显得更加具有冲击力,而且整体感也呈现得更足!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2610mm。相比旧款车型,车辆的长度和宽度都有增加,而高度有一定减少,轴距则维持不变。侧面造型方面,全新本田XR-V较为简洁,但上扬的腰线和窗线营造出来俯冲的视觉效果,配合枪灰色的轮毂让车侧拥有了比较不错的运动感,但新车的轮圈升级为18英寸。并且,全新本田XR-V后门把手隐藏式的设计倒是得以保留,这个设计也让车侧拥有了一定的个性。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底部做了熏黑处理,与现款XR-V保持一致。其他方面,如后保险杠造型上也与现款保持一致整洁风格。

内饰方面,这是与现款车型变化较大的领域,基本找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新车采用最新家族风格,新车内饰采用了橙色+黑色的撞色处理,整体风格更加活泼年轻。

三幅式方向盘的运动感也更加强烈,仪表盘为全液晶设计,但是界面没有改变,整体风格和思域几乎一样。此外,全新本田XR-V后排能全部放平,形成一个超大空间,和老款车型不能同日而语。此外,新车搭载了 9 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 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智能手机钥匙等功能,虽然这些功能现在来看都很常见了,但是这些功能确实也都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流畅度还是语音识别等都是可圈可点。

配置方面,全新XR-V增加了自动空调、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但值得说的是,空调控制区域依旧采用了实体按键,易于操作,并且旋钮的阻尼感很出色。

另外,新车还对整车静谧性进行优化,并且增加了诸如陡坡缓降、自动远光、无线充电、触摸式阅读灯、高隔热全景天幕等实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拥有 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并且广角摄像头识别范围增大为 CMB 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的检知对象,提供更大检测范围。同时该车的 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也增加了拥堵跟随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本田XR-V依旧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组合,只能说是勉勉强强,谈不上什么强劲,刚好够用,毕竟排量在这里。

写在最后

外观和内饰全面升级,科技配置增加,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可以看出换代而来的东风本田全新 XR-V诚意十足,这也为下一个百万销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市场预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