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焕新之后携重磅车型亮相成都车展

2022年08月29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腾势展台可以说是车型最少的展台之一,但这并不妨碍其成为本届成都车展最热门的展台之一,因为腾势携带了两款重磅车型分别是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中大型MPV腾势D9。腾势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推出新能源的车企,不仅有比亚迪的技术支撑还有奔驰的品牌背书,集成了地利和人和,但市场就是这样,晚入局喝汤,早入局也吃不到肉,缺乏天时的腾势并没有一炮而红。

随着比亚迪和新势力在国内市场的火爆时代的来临,比亚迪奔驰对于腾势的持股占比也从50:50变成了90:10,比亚迪占据了主导地位,腾势也完成了品牌焕新。成都车展也成为了焕新后的腾势第一个对外传递品牌和车型信息的重要舞台,腾势D9和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这两款车又有哪些看点呢?

腾势D9:MPV市场的搅局者

一直以来中高端MPV市场都是被别克GL8所霸占,但随着自主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力,这个市场格局将发生巨大的变化,而撬动这个天平的必然会有腾势D9的一份力。腾势D9在“设计、乘坐、智慧、驾驭、安全”五个方面给足了消费者惊喜,所以自5月16日,腾势品牌焕新暨D9预售发布会以来,D9订单累计突破4万辆,而腾势D9也在车展前夕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2.98万元-45.98万元,动力方面提供DM-i版本和EV版本。

显然,腾势D9的动力系统将是这台车最大的卖点,但是作为一台标榜为豪华MPV的车型,只是动力系统亮眼是不够。腾势D9不管是在造型设计方面、乘坐感受方面以及智能科技配置方面都在为对得起“豪华”二字而努力。设计方面,腾势D9运用了“π-Motion势能美学”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不管是直瀑式格栅设计还是点阵式格栅造型都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而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更是高达3110mm,巨大的三围尺寸更是赋予了车辆巨大的气场。乘坐感受方面,作为MPV最重要的第二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座椅,且座椅具备电动调节、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配合多彩氛围灯、丹拿音响、香氛系统等,可以让第二排乘客感受到来自触觉、视觉和听觉全方位的奢享感受。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和腾势Pilot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腾势D9更智慧、更懂用户。

这样一台综合实力出众的MPV,必然会是MPV市场的搅局者。

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全球首秀

作为腾势焕新之后的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一经亮相就得到了大量的关注。这款车不仅重命名到设计再到性能和配置方面都给人无尽的想象空间。

首先是命名,INCEPTION 意为“序曲,序章 开端,创始”,腾势从人们对未来的想象中汲取灵感,并基于此重塑未来出行想象,开启纯电新纪元。可以想象的是,未来这款车必然是腾势这个品牌或者某个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也是奠定未来车型基调的开山之作。

其次是设计,基于π-motion设计理念,把科技注入生命力,引领第二代纯电汽车时尚运动低趴的审美潮流。车头部分采用双图层设计,车头上部分延续腾势家族化的设计,下部是钻石切割工艺的发光格栅,不仅辨识度高还具备极高的气场。侧面平铺直线和优雅的曲线交相辉映,似跳跃的音符交织在一起勾勒出律动的乐谱。贯穿式尾灯,充分展现INCEPTION宽大的车体轮廓。内饰设计方面,INCEPTION 与π-motion设计理念的无尽探索概念一脉相承,以极简的线条,勾勒出完美对称的驾驶台,让有限与无限共生。

最后是性能和配置,作为以超跑为理念开发的SUV概念车,INCEPTION 拥有3秒级百公里加速,让超跑的驾驶感受驶入寻常百姓家。作为一台电动概念车型,智能科技配置无疑也是重中之重,目前这台车的量产车型会搭载哪些配置以实现哪些功能还不得而知,但硬件方面的高感知的激光雷达必然会搭载这台车上以实现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

大师观察

D9是腾势自品牌焕新以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一经推出就获得市场的广泛关注,而首款中型SUV概念车INCEPTION的全球首秀更是将腾势的未来产品规划做了定调,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个十二年前第一批“吃螃蟹”的车企会得到应有的市场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