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护卫舰07的到来,是抢夺市场还是同门相争?

2022年08月30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6日,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第二款车护卫舰07在成都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虽然有很多媒体已经开始无脑的为这款车型打call,但深思后又不禁提起疑问,这款车型真的能为比亚迪带来新生力量么?答案是不一定,因为很多人都看出来,军舰系的护卫舰07和王朝系的唐高度相似,虽然内饰还没有爆出来,但从车身尺寸和动力技术来看,两辆车是无可厚非的孪生姊妹。

单从护卫舰07的市场竞争力来看,这辆车还是挺能打的,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1.5T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和超级混动技术,同时拥有DM-i和DM-p两种版本,四驱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4.7s。就算内饰未公布,也可以想象到的L2级辅助驾驶,15.6英寸的可旋转超级大屏以及支持5G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一切仅说明一个问题,在中型SUV的范畴内,其他品牌多了一个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比亚迪自己多了一个内卷严重的“新员工”。

从个人角度来看,比亚迪唐虽然销量很好,但在设计上,这款车更趋近于成熟和稳重,因此对30岁以后的中青年吸引力比较大。但作为比亚迪的SUV旗舰车型,如果现在不能和年轻一代消费者产生共鸣,未来再想得到认同,可能要付出数倍的努力。但随着设计更为年轻化的海洋系到来,无疑给比亚迪和年轻一代消费者架起了新的桥梁,正因如此,护卫舰07应运而生。

那么对于护卫舰07来说,除了霸气的名字以外,它的外观设计也确实走上了年轻化的风格。从前脸来看,它采用了艾格的“进化版”龙颜设计,大嘴进气横格栅看起来视觉冲击力极强,上镀铬横梁以及车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也悬挂上了BYD全新车标,辨识度很高。全新的狭长LED大灯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有神。车侧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展现了它的潮流化,而一条贯穿整个车身的凌厉腰线则彰显了它身为SUV应有的力量感。至于尾部,分段式扰流板以及高位刹车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同样展现了护卫舰07年轻化、运动化的一面。

在动力上,双省一直是比亚迪的一大优势,什么叫双省?就是不管用电和用油都很省。在很多人眼中,插电混动车型一直是有电龙,没电虫,但比亚迪已经打破了这个认知。就拿护卫舰07来说,它的DM-i车型配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而纯电续航里程100km和200km,其综合续航里程1100km和1200km,亏电油耗最低5L,百公里加速仅7.9秒。而DM-p车型双电机的综合功率达到了295kW,百公里加速时间和同级的竞争对手问界M5、摩卡DHT-PHEV不相上下。

总的来说,虽然现在护卫舰07还没有开始预售,但很多人已经纷纷猜测该车型的价格会在唐与宋之间。如果定价过高,那就真和唐内卷了,毕竟这辆车更希望吸引的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价格也得年轻消费者接受才行。但从能力来说,护卫舰07也确实给问界M5等竞争对手带来巨大的压力,因为不管从配置、空间、动力上来看,护卫舰07绝不比他们弱。如果真在给一个实惠的价格……护卫舰07未来的销量可能会比唐更加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