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瀛宝马”或年底发布,全新马自达6渲染图来袭,搭3.0T引擎

2022年08月30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马自达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可是陷入困局,品牌影响力不断削弱,生存空间也被持续挤压。不过当年马自达6也是街车一般的存在,拥有一众拥趸。日前,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显示,全新一代马自达6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首先会在日本本土率先与消费者见面。而国内则有望后续引入,引发多方热议。

为了给全新车型预热,目前日本官方已经停止接受在售车型的订单。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马自达“消极”之举,但也侧面反映出其对全新车型充满期待。根据海外渲染图来看,全新马自达6在颜值上将会更为动感激进,其借鉴众多马自达CX-60设计理念,注重融合当下潮流元素。前脸部分超大多边形中网不仅内部以黑色结构填充,同时两侧LED日行灯还如同楔子一般插入其中,视觉延伸性得到明显强化。

全新马自达6侧面线条流畅,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打造,能够有效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而车窗外延以镀铬饰条勾勒轮廓,其他区域则是用黑色材质覆盖,不管是时尚度还是运动感都很是出色。旋风式轮毂尺寸突出,中间凸起腰线层次感很强。新车尾部则较为圆润饱满,双边共计四出排气结构堪称亮点。

当然全新马自达6外观部分可能还会有所变动。在2017年,马自达就在该年度东京车展上发布全新Vision Coupe概念车,当时就凭借前卫造型获得诸多媒体报道。而全新马自达6有望借鉴部分元素,加入掀背式车身,在动感属性上进一步强化。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显示,新车长度在4900mm左右,轴距则有望达到2850mm,在尺寸上可圈可点,内部空间利用率更是不必担心。而新车在内饰配置上大概率会配备大尺寸全液仪表与中控屏幕,迎合当下潮流趋势,在科技水准上做出提升。不过对其人机交互体验不能期待过高,毕竟马自达旗下车型在此表现较为一般。

在去年6月份,马自达就曾发布2022-2025年之间的新车发展计划。预计在2025年之后,其会推出全新自研平台“SKYACTIV EV”,为开发纯电新车打下基础。而全新马自达6则基于Large Architecture后驱架构打造,或许会搭载3.0升直列六缸汽油/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应用48V轻混系统,可以获得较为充沛的动力支持,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表现出色。

总结

对于很多人而言,马自达6也是一代经典,当年开上这车也是一种身份与地位的象征。不过随着市场环境发生改变,不仅仅是该系列车型,马自达整个品牌在国内市场都陷入困局很是挣扎。虽然很多信息还处于保密阶段,但全新马自达6还是会在诸多方面带来惊喜,以全新的面貌、丰富的配置与充沛的性能获得消费者认可,有望在销量上带来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