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劲、尽 !“准八代”天籁安吉试驾有感

2022年08月3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诗经·国风·唐风·无衣》有云“安且吉兮”,意思是既舒适又温暖,浙江安吉便是取其意,得其名,也正因安吉不但气候宜人,更被誉为“中国竹乡”及“白茶之乡”,安吉自古便是诸多文人雅士心之向往的地方,这一次,我们来到浙江安吉体验“准八代”东风日产天籁(以下简称全新天籁),看看在舒适之上,全新天籁都有哪些升级亮点?

试驾发车时便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当一睹全新天籁芳容,感受到全新天籁舒适的大沙发,这细雨似乎又变得恰如其分,一如全新天籁的升级变化。

外观上全新天籁进气格栅采用更多的横向元素设计用以拉宽车头的视觉效果,同时降低前脸的俯冲姿态,这样的设计并无一味的迎合运动外观,而更是倾向于商务特质。

全新回旋镖式前大灯炯炯有神,并支持流水式转向灯,更加美观时尚。全新的19寸轮毂凸显大气,让整车显得更加稳重。

全新天籁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支持触屏及语音调整,可以说是同级可调颜色最多、功能场景最多的车型了。

在“大沙发”方面,东风日产从来都是精益求精,全新天籁在座椅方面的升级自然不会缺席,首先从直观上,新增了更显豪华及商务气质的棕色内饰,其次采用了三层缓冲材质,让座椅触感更加细腻,可以说从外观及触感上都进行了升级。

不仅如此,在座椅电动调节方面,由此前的8向调节的基础上增加了4向电动腰托调节,前排座椅新增按摩、座椅通风、座椅记忆功能。

全新天籁升级了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摸屏,反应更迅捷,显示更清晰,功能更强大,在中控台下方,还升级了手机无线充电,可以说非常便捷了。

全新天籁提供2.0L和2.0T双动力版本,此次试驾体验的2.0T顶配车型搭载的是大名鼎鼎的VC-Turbo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好的兼顾了强劲动力及燃油经济性。

即便乘坐了4名成年人,搭载了2.0T VC-Turbo发动机的全新天籁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动力就会立即做出回应,6秒级别的百公里加速在此刻优势凸显,如若继续深踩油门,你可能会暂时忘记了这还是一台不乏商务特性的中级轿车。

相信熟悉天籁的朋友不会对ProPILOT超智驾系统感到陌生,作为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它能够做到行驶中自动跟停,保持居中的功能,就像一位老司机一样为你的远途出行保驾护航,而此次全新天籁在ProPILOT超智驾系统上也作了进一步的升级,使得刹车更为平顺柔和、识别更加精准、规避更加主动、下坡更加匀速、转向更加长顺。

全新天籁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车联网系统也在升级之列,新增了14项功能、超70项交互体验,如车载KTV、远程实时监控车辆天窗关闭功能、远程控制座椅通风功能、语音控制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等。

除了上述升级,中控屏的导航AR升级也非常实用,它可在开启导航的过程中实现三维立体式导航,让导航功能大为提升。

写在最后:

天籁采用主、被动降噪功能,在整车静谧性方面同级领先,2.0T VC-Turbo发动机带来了6秒级别的强劲动力,此次,全新天籁更是在此基础上,从外观、内饰、用料、配置等全方位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尽其所能,力求精益求精,因此,用静、劲、尽三个字来形容全新天籁并不为过。如此强的产品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天籁会在市场上有着亮眼的表现,据悉,全新天籁将于今年9月底的天津车展正式上市,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