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郭永锋:揽巡的到来是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战略的开始

2022年08月30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揽”,是历经风云变幻的气度,是博览众山的高度,是经历变迁看遍风云,将阅历沉淀为睿智与从容;“巡”,是不设樊篱不被拘束的自在,是敞开心境放天地入胸怀的豪情,是经风云得睿智,不忘凌云壮志的雄心。这就是揽巡。

8月29日,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正式亮相,中文名定为揽巡,英文名定为Tavendor,英文名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将五行元素火与充满力量的牛进行融合,展现出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当光明炙热的“火”遇见势不可挡的“牛”,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大众品牌最具辨识度的设计诞生了。

从外观来看,揽巡Tavendor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前后均采用了大众标志性发光VW徽,而前脸顶部的日间行车灯配合下方贯穿式的格栅,有效拓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的腰线自车头一直向后进行延伸,并与尾灯相连接,车身D柱采用类似曲棍的黑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9、2015、1772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

从尺寸上来看,揽巡的轴距与揽境都是2980毫米,但前者只提供五座布局,意味着其将不需要考虑第三排乘客的空间感受,第二排座椅靠背实现了空间的自由分配,它将与揽境实现互补,覆盖消费者对五至七座SUV的使用需求。

来到车身尾部,尾部的设计形成了一个简洁干净的型面,如同一整块盾牌一般,烈焰X尾灯同样采用了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会呈现X元素。

进入到车内,揽巡Tavendor在内饰设计上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设计,横向延伸的线条拉出了空间感,而纵向的分层设计则让其凸显出立体感,至于车上的用料更是不留余力,随处可见的软质材料包裹,银色镀铬的装饰条也恰到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揽巡Tavendor创新性地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内部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给整个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细数一汽-大众的目前的SUV,无论是探岳还是揽境等车,他们都并不是全球化车型,但一句“本土化”又无法概括,因为他们是一汽-大众针对国内SUV市场需求所推出的产品创新,而眼前的揽巡更是如此,其背后是大众将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和需求融入到汽车设计中,实现创新共创的过程,是中国消费者对外观、空间、舒适驾乘、人性科技的综合需求。

自此,一汽-大众SUV产品实现了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高端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揽巡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充分展示了大众集团30余年的品牌和技术积淀,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汽-大众SUV战略的结束,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所说的那样,“揽巡的到来是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战略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