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按下“暂停键”,下半年车市将何去何从?

2022年08月30日 16:04: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的北京车展被迫延期,而8月底的成都车展能否如约而至,充满了太多不可预见性。好在并未收到延期的消息,成都车展在万众瞩目下顺利拉开帷幕。

由于是今年以来国内首个A级车展,有着车市风向标之称的成都车展自然备受关注,车企们也是卯足了劲想要在这样一个难得的舞台展示自己,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仅仅开展四天的成都车展被按下了“暂停键”。

8月3日,我们就收到了成都车展暂停举办的消息,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虽然事发突然,不过这并没让我们感到意外,由于近期成都疫情,大家心中其实都早已有所准备。只不过,这个最能卖车的成都车展或许要让大家失望了。

最会卖车的成都车展

被迫按下“暂停键”

众所周知,比起北京、上海车展两年一次的A级车展,成都车展卖车属性向来为业内熟知。从过往的成绩来看,以2021年为例,成都车展期间总销量约3.77万辆,总销售额达到65.16亿元。

媒体日当天,我们在现场就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销售氛围。或许是此次可以刷身份证进场,并未佩戴媒体证,因此,媒体经常被销售人员误认为是客户,一个劲儿上前“拦路”促销。在新能源车展馆的通道上,小鹏、哪吒、埃安等展位处,销售人员都会在过道盛情邀请人们到展台了解一下车型信息。

然而,刚刚启动四天就被按下“暂停键”,对于车企而言,无疑将带来巨大损失。只不过,对于成都汽车市场的消费力,我们应该持有信心,毕竟今年上半年我们才斩获两个车市“第一”。

首先便是新车上险量,今年上半年,成都市以累计新车上险254571辆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一。其次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今年上半年的非限购城市当中,成都依然是新能源乘用车卖得最好的城市。

一直以来,成都作为我国西部甚至是全国范围内重要的汽车销售重镇之一,凭借其辐射四川以至整个西南片区,其都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宛如中国车市的风向标。与此同时,不限购等优势,也注定了成都的汽车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可能性。因此,即便是成都车展按下了“暂停键”,相信下半年也会在市场中去弥补回来。

车展延期的延期,暂停的暂停

下半年车市何去何从?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1-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8%,销量同比下降2%。与1-6月相比,1-7月国内汽车产量增速由负转正,销量降幅继续收窄。

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势。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5%。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

加之即将迎来“金九银十”,国内车市也将加速恢复元气。据此前中汽协方面预计,在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部委相关政策和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持续提振下,8月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出口也将会维持良好表现,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3%左右。

除了政策推动,中国市场也是一个依靠新车驱动的市场。在成都车展开幕首日,共揭幕首发车型92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28款,全国首发新车36款。相比去年,略有增加。这些新车有的当天在车展上市,也有的下半年即将上市。随着新车的集中上市,将会对车市形成进一步刺激。

当然,接下来我们或许还将迎来广州车展,以及一直没有定档的北京车展。以上这些因素,都让车市在今年下半年的爆发有理可循。

马曰:

从观展必须24小时核酸报告,到升级为三天两检,再到暂停举办,今年的成都车展可谓是大写的一个“难”字,不过这似乎依旧不能阻碍车市回暖的步伐。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疫情逐渐缓解,经济活动开始恢复,人们的收入增加后,消费能力又提升了,这让上半年压抑的消费情绪,将会在下半年集中释放——这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今年下半年的车市,很可能是过去几年来疫情笼罩下最为火爆的车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