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多多式营销已渗入长安福特,一单消耗5个朋友,到底谁赚了?

2022年08月30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近日,长安福特官方于成都车展上表示:“将为现有或即将购买福特电马的用户免费升级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并且将会提供持续的软件优化OTA,不断增强智能座舱的体验。”

能薅羊毛的好事现在并不多,此消息一经放出立即迎来八方点赞。但随后大家发现:这波免费升级的“套路”有点多。

当进入福特官方小程序的芯片升级页面,细心的车主发现:虽然此次升级确实无需收费——但前提是必须推荐5名新用户注册,并至少有1人完成试驾。

这一波病毒式营销,不禁让大家想起被“拼一刀”、“99.9%”支配的恐惧。

对此有网友戏称道:“产品经理怕不是拼夕夕转业”、“免费的才是最贵的”、“每一单消耗5个朋友”等等。

福特电马目前在国内的存在感稀薄,出此下策其实并不难理解。

据太平洋汽车数据显示,2022年1-7月福特电马国内仅售0.17万辆。而同样作为纯电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 其2022年1-7月国内销量为14.13万辆

福特电马作为福特的首款电动化车型,长安福特为此专门设立了电动车事业部,并配有独立的直销网络和售后服务。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福特中国的内部架构中,电动车事业部是和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林肯事业部平级的部门。

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福特汽车对于福特电马可谓期待满满。

“几乎所有的筹码,都押在了这款车上。”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曾在野马Mach-E(福特电马)发布会现场如此表示。

但在美国市场,福特电马相当卖座。今年7月,福特汽车美国电动汽车销量达到3.06万辆,同比增长168.7%,其中绝大数来自于福特电马。

毫无疑问,福特电马在中国遇到了“水土不服”——拖沓的品牌建设,可能是主要的问题。

2021年4月,福特电马于国内上市,10月首批量产车下线,12月底才实现交付。从上市到正式交付,消费者要等8个月

相比之下,大众ID.4系列于2021年1月上市,3月份实现交付,间隔2个月特斯拉Model Y于2021年1月1日上市后,当月即实现交付

而在营销门店方面,据长安福特官网显示,截至2022年8月福特新能源在全国的营销门店为108家,售后服务中心不到30家,而蔚来汽车在2021年的门店数量就已达289家

最后,小编劝长安福特一句:与其挖空心思“算计”用户,不如把精力拿来改善自身的运营,这恐怕才是你最迫切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