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半年营收报告 同比增长58%

2022年08月30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8月30日,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今年1-6月,长城汽车营业收入达621.34亿元,净利润为55.92亿元,同比增长58.47%。

虽然8月30日的长城汽车股票大幅度上升后又回落,但可以看出拉升股票的都是主力资本。也就是说对于长城汽车的半年财报,券商非常有信心。

事实上,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在市场销量方面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但上半年长城却持续加大新能源、智能化领域核心技术投入,研发投入58.10亿元,同比增长100.55%,占营业收入比重高达9.35%。

这也让人更加相信未来的长城,会有更高的回报率。

从成都车展上就可以看见,长城旗下的哈弗、坦克、魏牌都将切换至DHT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新能源领域。

同时新品牌“沙龙汽车”,以及女性品牌“欧拉汽车”,更是在纯电新能源方面推陈出新。按照长城的说法,2024年长城品牌将实现80%的新能源车,到2030年全部实现新能源车。

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长城拥有自己产权的新能源的技术,尤其是DHT混合动力,堪比丰田本田。而PHEV技术,目前还保持着“纯电续航”纪录。

在混动领域,长城汽车确立了多架构并行,横纵置并举的技术路线。在全球率先推出两挡双电机混联的柠檬混动DHT,真正做到完全自主开发,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首个打破混动合资技术壁垒的高集成度油电混动技术,具备全场景、全速域、高性能、高效能优势。

产业链端,在电池技术方面,长城汽车布局了磷酸铁锂、无钴、三元、固态等多化学体系的动力电池,规划了经济性、长续航、高性能三种解决方案,可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针对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长城第三代半导体模组封测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江苏无锡,总投资约8亿元,规划车规级模组年产能120万套,主要应用于主逆变器及充电领域。

在氢能方面,长城旗下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氢动力系统”,成为国际领先的车规级全场景解决方案,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100%,多项技术突破了“卡脖子”的行业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疫情影响严重,但今年上半年(1-6月),长城汽车依旧实现了海外销售超6.84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13%。

今年8月,长城汽车与埃米尔福莱集团(Emil Frey)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拓欧洲市场,魏牌与欧拉的新车将于近期正式交付。

除了欧洲市场,今年的长城汽车,无论是哈弗还是坦克都先后入驻了东南亚市场和中东市场,算是开辟了中国越野车的一个先河。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相信长城在下半年能够大幅度发力,股票市场也能有大力的提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