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发生!成都车展新车均价30万,我买不起车了?

2022年08月30日 22: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成都车展,除了温度高之外,就是车价高。

与两年前不少品牌还在执着燃油车完全不同的是,今年的成都车展严重倾向于电动化,在企业看来,电动化的最佳呈现方式,就是越来越高的价格,与越来越怪的设计和定位。

比如说,20-30万级的电动车就非常多。

比亚迪护卫舰07、途观L插电混动等产品集中定在30万以内,价格已经放在了20万以上,在过去20-30万预算已经是纯纯的高端车。

电动化的进程让这些品牌有了充足的理由卖出高价,因为支撑点不仅仅是一台车这么简单,智能化、电动化、设计理念的吸引力,都是这些品牌叫卖高价的理由。

其实,20多万的车在成都车展上还真不多,这一届成都车展的重磅新车,价格都在30万以上。

比如说,小鹏G9算是首发亮相,定价一定会轻松超过30万,奔驰的EQE价格超过50万,坦克500PHEV的价格不用多说,大概率会奔着40万去了,机甲龙、腾势D9、阿维塔11、这些车型的定价,轻松超过30万。

简单算了下,这些新车的综合价格,30万级。

我不知道电动化给乘用车市场带来了什么本质上的出行改变,我只知道这一波成都车展亮相新车,何止是让工薪阶层买不起车了,更是让白领阶层买不起车了。

前阵子,统计局出了一份报告,能买得起20万以上乘用车的家庭,占比不超过20%,买得起30万以上家用车的家庭,占比不超过5%。

换句话说,这一届成都车展算得上“高档车展”,展出各种高价位车型已经让很多3系、A4L用户望而退步。

电动、智能化是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引领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作为今年第一个大型车展,成都车展的信号,就是在未来电动化的驱动下,车辆的价值会随着车机系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三电系统的落地,变得越来越贵。

过去20年,中国民营企业家将合资车的价格打了下来,燃油车时代,中国乘用车的代名词是“惠民”,以魏建军为首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将SUV、轿车价格打了下来。

哈弗H6、帝豪、CS75等车型的价格轻松落到10万级,将外资品牌的价格打了下来。

但电动化时代却让中国乘用车价格疯狂上涨,20万、30万乃至50万,新势力品牌更加极致,李斌的50万、理想的40万以及何小鹏的30万,价格已经轻松超过了BBA。

今天这个乘用车市场,能买得起的新能源车的,消费能力一定非常强, 强过绝大多数BBA用户。

新能源车价格步步涨,背后是中国企业想要在新时代成为“BBA”,燃油车时代我们见证了BBA躺着数钱的历史,新能源时代,中国品牌想要做的不是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恐怕是借助雷达、摄像头、8155芯片、宁德时代电芯,来成为这个时代躺着赚钱的客户。

至少对于我来说,如果让我买新能源车,我是买不起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