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内 这三款家用SUV谁更适合你?

2022年08月31日 00:2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对于年轻朋友来说,短途自驾、露营、看星空、是今年非常热门的休闲方式,花更少的时间,让自己享受舒适,放空身心。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有一台价格亲民、实力全面的家用SUV。秉承“花小钱,办大事儿”的原则,我为大家挑选了三款SUV,分别是第二代CS55PLUS、本田XR-V日产逍客,我们来看看谁更值得选择。

我们选取长安第二代CS55PLUS 22款 第二代1.5T 双离合 领航型、东风日产逍客 22款 2.0L 智享版和东风本田XR-V 22款 1.5L CVT 黑曜石版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一、外观内饰设计对比 都主打年轻 谁更受用户青睐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不论轿车还是SUV,内外饰设计是很重要的。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可以为了一台车的颜值而不考虑它的空间,追求的是那一份心理满足。

第二代CS55PLUS光影渐进式格栅宽大,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造型修长。日行灯采用了“星环”的设计语言,前保险杠包围更加硬朗,车头的力量感更强。

本田XR-V的家族式前脸具有一定的辨识度,黑色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的设计增加了一些运动感。

逍客采用日产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前脸采用V-MOTION中网造型,C字型的大灯组合与中网搭配起来,让逍客有了更年轻的感觉。

第二代CS55PLUS的侧面线条刚劲有力,位于翼子板处的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车身尺寸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

虽然本田XR-V是2022款,但它的外观设计一直沿用到现在,整体缺少新意,比较简约。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10mm,轴距为2610mm。

逍客车身侧面线条干净利落,并且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进一步增强运动感。车身尺寸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

第二代CS55PLUS没有沿用上一代的贯穿式腰线,而是丰富了车辆尾部的线条,增强层次感,车尾凹凸有致。尾灯中也包含星环元素,看上去修长简练,与日行灯相呼应。

本田XR-V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设计,车尾层次分明,单边单出排气看上去相对传统一些。后尾门则采用手动开合的形式。

逍客车尾比较简约,线条平滑,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显得很修长。下方的银色包围饰板增添了些许硬朗的感觉。

第二代CS55PLUS车内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分体式双屏设计(10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很强,D型运动方向盘以及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视觉效果出众,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

本田XR-V的内饰大部分为硬质材料覆盖,触感会差一些。它的中控屏尺寸仅为8英寸,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设计,这样的设计使得内饰看上去比较平淡,整体偏向简约、居家的风格。

逍客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设计,在屏幕的两侧及下方保留一些旋钮等物理按键,9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不算大。和第二代CS55PLUS比起来,它欠缺了一些科技感。

随着95后、00后加入消费者大军,汽车产品需要更加年轻化,以迎合消费者的审美。第二代CS55PLUS恰好在设计上做到了。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设计语言不仅充满科技感,还非常年轻化,很适合年轻消费者。

二、配置对比 第二代CS55PLUS配置丰富 智能化程度高

绝大部分朋友选车的时候都离不开配置表,这里我也为大家整理了一份三台车的差异配置对比。单看表格的话,第二代CS55PLUS的配置是领先了不少,下面我挑选几个常用的配置为大家解读,看看这些配置是否实用。

首先是第二代CS55PLUS的IMS智能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Face ID人脸识别、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等功能。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套系统为第二代CS55PLUS加了不少分,而且还能省2-3万元,省下来的钱,拿来加油,买点露营装备,听起来就很香。

如果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这套系统里的人脸识别、手势控制也能为车主提供不少便利性。就拿人脸识别来说,车主录入人脸信息后,上车轻踩刹车就可以启动车辆,系统会根据车主的设置进行自动调节,非常方便。

540°全景影像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在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上,增加了180°透明底盘功能,不仅能让车主随时查看底盘路况,还能规避一些视野盲区,避免擦挂。不仅如此,全景影像的摄像头还集成了行车记录仪的功能,车辆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自动录制视频。

最后就是第二代CS55PLUS的语音控制功能,它能够通过AI的算法避免杂音干扰,使用起来更灵活方便;免唤醒功能及全车语音控制,能让车主更方便地调整车辆的设置,提高行车安全性。

配置是选车时重点考虑的一部分,第二代CS55PLUS拥有IMS智能交互系统、语音控制、540°全景影像等智能配置,智能化程度高,价格反而比XR-V及逍客低,三台车中,第二代CS55PLUS的性价比不言而喻。

三、空间对比 三车尺寸相近 第二代CS55PLUS的空间更加舒适宽敞

从车辆尺寸来看,第二代CS55PLUS的各项数据均有优势,下面我们通过实际体验图来看看三车的空间差异。

第二代长安CS55PLUS轴距为2656mm。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多,空间宽敞。

本田XR-V轴距为2610mm。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一指。头部空间余量比第二代CS55PLUS要少些。

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两拳。相较第二代CS55PLUS,本田XR-V的腿部空间更少,大个子坐在后排可能会顶腿。

日产逍客轴距为2646mm。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

从乘坐舒适性的角度来说,第二代CS55PLUS的腿部空间更宽敞,车主带上朋友自驾游,乘坐起来也会更舒适。最重要的是,第二代CS55PLUS的价格是三台车中最低的,结合上配置优势,第二代CS55PLUS的性价比更高。

四、动力对比 蓝鲸动力力压合资车型

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

这套动力拥有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等技术。这些技术的作用就是让车子跑得更快、噪音更小、燃油经济性更高。

本田XR-V搭载地球梦科技1.5L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55N·m。叱咤车市的老将,1万台的月销量,离不开它的加持,地球梦科技的实力可见一斑。

逍客的动力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4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在动力数据上,蓝鲸1.5T发动机有不小的优势,我个人觉得,相较1.5L和2.0L自然吸气,蓝鲸1.5T发动机不仅能够满足日常代步,自驾出游时,也能释放充足的动力,轻松应对不同的使用场景。

五、安全性对比 第二代CS55PLUS安全配置丰富 稳固车身结构加持

在安全性方面,第二代CS55PLUS拥有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6安全气囊、540°全景影像、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在车身结构方面,第二代CS55PLUS全车采用超高强度钢,用钢抗拉强度最高达1500Mpa,车体共采用193个高强钢零件,各类高强钢占车体重量约60%。

本田XR-V也拥有一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等,但这套系统只有高配车型才有搭载。日产逍客本田XR-V的情况一样,像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搭载。而第二代CS55PLUS预算更低,获得的安全配置更加完备,非常适合喜欢出游的年轻朋友。

编辑总结:长安第二代CS55PLUS在价格、配置、空间、动力、安全性上都领先其他两位选手,即使是购买顶配车型,15万以内也能够落地,不论是全款还是按揭购买,消费者的压力都不会太大。如果你的预算在15万左右,需求一台空间大、配置丰富、动力强劲的家用SUV,长安第二代CS55PLUS就是你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