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比亚迪和长城汽车的年中财报,才知道谁是大哥

2022年08月31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近日比亚迪和长城汽车公布了自己的年中财报,其实前一阵就已经有过预估的财报数据了,只不过这次是官方正式的发布。数据方面和当初的预估其实相差不大的,看完这哥俩的年中财报,我们才知道谁是真正的大哥。

比亚迪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比亚迪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06.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5亿元。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比亚迪自己独特的产业链优势,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是一骑绝尘,当然了为了销量比亚迪还是牺牲了利润,毕竟高价的插混和纯电动还是会劝退很多人的。

作为对比,长城汽车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21.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亿元,利润要比比亚迪要高不少。全面向上的长城汽车选择了最艰难的向上之路,虽然销量下来了,但是单车价格和利润却上去了。

车卖场当然不是说比亚迪差,我们想说的是当我们在看待车企发展的时候,不要仅仅盯着销量,也更不要单纯的从销量层面去唱衰一个企业,因为也许你唱衰的那个企业活的比谁都滋润,走的路线比谁都正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