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和LG能源解决方案将在美国建立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2022年08月31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外媒报道,本田和LG能源解决方案在近日共同宣布了一项合作协议,计划于2022年内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生产专为纯电动车型使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这些电池将装配于即将在北美市场推出的本田以及讴歌品牌的纯电动车型上。

两家公司计划向合资电池工厂合计投资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23亿元),预计该工厂的每年能生产40GWh左右的软包电池,如果按每个电池组100kWh的话,相当于生产40万个电池组。虽然官方尚未确定新工厂的最终选址,但我们知道它计划将于2023年初开工建设和2025年底实现投产。

另据外媒报道,本田在一份文件中透露,它将为这个合资公司投资17亿美元,并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份,而LG能源解决方案将持有另外的51%股份。

此前有消息显示,本田讴歌将于2024年在北美推出第一款纯电车型,它们基于通用汽车的奥特能Ultium平台打造,最初的年度销售目标是7万台。

本田与LG能源解决方案合资成立的这个电池工厂最快也只能在2025年开始生产电池,这或许表明这些电池或将应用于本田自己的纯电平台“e:Architecture”,装配在本田讴歌2025年之后推出的全新纯电车型上。

今年春天,本田曾表示在北美的计划是到2030年每年生产约80万辆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车型的产量将接近200万辆,其中共有30款BE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