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郝景贤:柴油轻混“领地”专属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汽势面孔

2022年08月3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我们开发这款产品最核心围绕两点,安全性上的全球标准,加上澎湃动力上的全球标准,都是客户需要和想要的。”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如是说。

8月26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亮相了首款采用柴油轻混动力技术的SUV领地,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领地是亚洲唯一也是第一个搭载柴油轻混动力技术的产品,以长续航、高经济性动力与严苛的质量保障体验,铸就其硬派性能体现。

全球标准打造满足欧标

作为一款硬派SUV,领地车型目前有五座和七座版本,汽油版也正在开发当中。 针对领地的客户群以及使用场景,主推以柴油混动为主,在经济性、越野性能上是比较平衡。

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表示,“我们开发这款产品最核心围绕两点,同时也是客户群最关注的:一个是动力性,我们开发产品是为客户服务,领地这款产品有越野的性格,不管你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都是领地最主要的客户群。”

领地搭载"中国心"上汽π发动机2.0T双增压柴油发动机,不但拥有长续航,还能够提供比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满足我国的排放要求以及满足欧洲等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标准。

据了解,这套动力总成由上汽π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及48V混动架构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500N·m,48V电机峰值扭矩44N·m,0-50km加速时间仅需3.5s,同时油耗节省8%,不仅动力性能出色,同时还兼顾燃油经济性。

除了动力性以外,郝景贤还指出,在技术上,客户群最关注的就是全球标准。这个全球标准,首先是安全标准能够满足全球法规,我们的产品在国内通过五星碰撞,在澳新也通过了五星碰撞,能够在用户碰到各种情况下全方位保护乘客安全。

与用户共创权益

领地要有不俗的实力,不仅体现在满足越野需求和兼顾燃油经济性上,还要更多的与用户共创,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

郝景贤表示,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是上汽大通的基因。在整个定制化过程中,第一我们先看定制后的结果。定制化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让用户自己来选配这辆车,这更是用户要的,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和价值的,而不是主机厂来定义高配、中配和低配。

据了解,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喜欢的样式、配置,然后进行专属化定制。 大通引以为傲的C2B用户共创定制离不开全球首家C2B定制工厂“南京工厂”, 该工厂被评为代表当今全球工业4.0最高科技含量及制造水平的“灯塔工厂”。 其优势是它的整个数字化生产过程是透明的,交付过程是透明给用户的。

上汽大通房车及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刘亚儿介绍,“我们与这些品牌来做生态圈的联名建设,一方面我们可以基于他们的产品和他们对用户的见解,为用户打造更加适应具体细分场景的用车体验。另一方面,后续也会让我们的车主能够享受到合作伙伴的最大化权益,当然我们跨界合作伙伴的客户,也能够享受到购买上汽大通产品的权益。

专属营销模式

除了在产品上提供定制化创新以外,上汽大通在营销服务模式也进行了创新。

上汽大通副总经理华瑾介绍,领地这款车主要采取品牌直营及新零售并行的模式, 借助现在全国24家品牌直营店的资源,线上引流,线下直营,呈现这样一种有大通特色的销售模式,让领地为更多用户带来SUV新选择。

据了解,目前上汽大通直营店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地区共开24家品牌直营店,另外20家直营店正在建设当中,未来还将在国内开设更多品牌直营店。

另外在海外营销体系上,华瑾指出,对于整个出海的过程来说,其实只要能够在中国这片大地上经历住残酷竞争的洗礼,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基本上到海外应该是一条比较好走的路,从家电、其它电子产品企业身上都可以看到这样的踪迹。在国内100多条产品线的洗礼下,进入到国外市场后,我们整体的信心还是比较强的,从整体战略上来说,也是走对了的一步。

全球化先行者

凭借着较强的产品力以及丰富的营销体系,上汽大通系列产品在在海外市场表现出色。郝景贤表示,上汽大通MAXUS目前已经销往海外73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在这些全球市场中,主要以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主,其中欧洲成为首要市场,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再者是南美的智利以及北美。其中, EV30、EV90在国内国外都非常畅销,EV30在意大利市占率达35.2%,是当地细分市场第一;在挪威市场,上汽大通的纯电MPV MIFA 5的市占率已近30%,排名第一;今年是我们第一年进入墨西哥市场,就实现了以接近2万辆的出口规模进入墨西哥。

郝景贤同时表示,在今天的全球市场,上汽大通的出口量占整体销量的37%。未来会超过40%,乃至会逼近50%,销量将持续增长,这就是上汽大通全球产业的价值、中国企业的竞争力。

上汽大通房车及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刘亚儿表示,领地肯定会进行全球布局,目前已经确定了会进入澳新市场,下一步可能就是中东、欧洲市场。

此次全球首发的领地搭载首款柴油轻混动力系统,进一步体现了上汽大通加快 新能源转型。正如郝景贤所说,产品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是上汽大通目前正在实践中的,也是今后我们会一直努力的方向,力争在这方面将工作做到极致;另外面向未来进行数字化转型,也是非常重要的。未来,上汽大通坚持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为全球用户带来全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